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连战访大陆行程今天公布 可能会见汪道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8:20 华夏经纬网
连战访大陆行程今天公布可能会见汪道涵(图)

  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右)与文传会主任张荣恭(左)昨晚自大陆返台,林丰正表示将在今天正式宣布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行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华夏经纬网4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秘书长林丰正昨晚与文传会主委张荣恭、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黄福田一起返台,立刻赴主席连战家中报告细节。今天他还会向国民党“中常会”报告,会后再正式以记者会对外宣布包括日期及其它细节的问题。

  据报道,至于与胡锦涛会面,双方的规格是对等、尊严,对两岸深具意义,所以国民党定位这行程是和平之旅,和平就是不吵架、“唛冤家”(不打架),台湾人能安居乐业,多
赚钱,农产品卖到大陆,除一些少数人,有谁会反对呢?

  据报道,林丰正昨天在北京指出,连战访大陆行程细节方面已经商定,今天上午九时许将和大陆国台办同步公布。林丰正解释说,这是因与对方约定,必须双方在今天上午,分由台北、北京两地同时对外宣布,他不宜提早宣布,免得失信于人,两岸现在最缺乏的,不就是互信吗?

  林丰正还表示,这两天与国台办人员谈得很顺利、很愉快。连战此行将访问四个城市,依序是南京、北京、西安、上海。先到南京谒中山陵,第二天到北京和胡锦涛会面、赴北京大学演讲;接着连战夫妇带着子女到西安扫墓、探访念小学时的母校;转到上海时将会见台商,并可能与海协会会长汪道涵会面。返台前国民党会有一次中外记者会,向国际说明其间的历史意义。

  据了解,对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带着“扁宋十项共识”来大陆访问,林丰正重申,“凡有助于两岸和平交流和交往,我们都乐观其成。”至于国民党是否担心宋的风头压过连,他笑笑说,“你们以后再看,就知道了。”

  林丰正表示,目前台湾要随行的人员包括媒体记者,登记已超过一百人,包括飞机、车辆、旅馆、采访流程等,国民党和大陆方面做了很长时间的讨论和规划。至于连、胡是否将在会后签署“正式协议”,林丰正表示,没有要签署什么协议。连、胡会面可以谈的事情很广泛。至于有没有“非正式协议”,今天就会知道。

  另据了解,林丰正昨天上午在北京故宫西华门内的会议厅,再度和大陆国台办等官员磋商。直到下午两点才驱车赶往机场搭机返台。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