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查获10吨假茅台酒 其销售客户为著名大饭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13: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晓荃) 因涉嫌侵犯茅台酒的商标专用权,昨天,10吨发自贵州茅台镇的白酒被宣武工商执法队和宣武公安分局刑警队查获。据初步认定,这10吨白酒价值50万余元,客户名单中有赫赫有名的台湾饭店、京都信苑等大饭店 。

  10吨假茅台被截获

  10天前,宣武公安分局刑警队接到举报,称有10吨白酒通过火车从贵州茅台镇发到北京,这10吨白酒有可能假冒茅台酒的商标。警方了解到收货方是位于顺义马坡乡的一个名为“毕胜安”的公司。

  原定交货时间是昨天上午,但收货方毕胜安公司执意要求下午送货。刑警队和工商执法队确定由两名刑警扮成广安门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押车送货,待当事人开箱卸货的时候再行动。

  下午3点40分,装着10吨白酒的东风平板货车慢慢地驶进了北京毕胜安有限公司的大院,当公司收货员刚刚将集装箱打开准备卸货的时候,紧跟其后的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立即跳下面包车冲进了毕胜安公司的大院,将集装箱里的白酒打开检查。

  记者看到,虽然外包装标着“茅台镇小霸王坛装酒”,但里面的每一瓶酒都没有贴标签,白色的瓶子,从瓶盖到瓶身都与茅台酒一模一样。随后执法人员又在该公司二楼的仓库里找到了许多标着“军旅特供酒”、“三十年珍品酒”、“五十年珍品酒”的标签和外包装盒,每一个盒上都标注着“中国·贵州.茅台”字样。

  假冒茅台销往大饭店

  毕胜安公司法人代表陈磊开始表示这些酒是买来送人的,但是当执法人员从其办公室内找到销往世纪金源商场的发票后,他一下子哑口无言了。

  执法人员随后从其电脑中调出了北京的客户档案,客户包括台湾饭店、燕京饭店、崇文门饭店、京都信苑等京城较高档的饭店在内的客户共有二三十家。

  毕胜安涉嫌“三宗罪”

  工商执法人员将这两个集装箱的白酒以“三无产品”进行暂扣。

  执法队高队长介绍说:“根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入口的食品在出厂后就应该标签、包装完备,并且有产品质量书,但是这十吨酒全部没有任何包装,是很明显的三无产品;此外,毕胜安公司还涉嫌侵犯茅台酒厂的商标专用权和虚假宣传,在查获的商标标签上,都印着‘三十年珍品’、‘五十年珍品’,但是在茅台镇真正能生产出这么长年头的酒的厂家,目前也只有茅台酒厂一家。”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