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宅内查出3600瓶假酒 黑心商贩养恶犬看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01:4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民宅内查出3600瓶假酒黑心商贩养恶犬看门(图)

出租房内贴好商标的假酒准备流入市场。实习记者 闻英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商标、防伪标识、检验合格证,一样不少。如果你不是亲眼看到“工作人员”正往贴有“金六福”牌子的酒瓶子里灌酒,你很难相信,眼前这些“金六福”、“古井贡”是假酒。

  昨日,工商部门在于洪区杨士乡一假酒窝点查出各类“名酒”3600余瓶。

  “这是5年来最恶劣的案件。”此次行动的负责人寇德功说。据工商部门证实,假酒
已流往沈阳部分酒店。

  制假窝点 转上4个弯才能到达

  昨日14时20分,接到群众举报后由于洪工商分局监察一大队队长寇德功带队,包括于洪工商派出所所长曹光在内的10人行动组紧急成立。

  50分钟后,一行人来到了假酒生产基地。

  “地点非常隐秘,我们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找到。”寇德功说。记者按照寇德功的指点,重走了由市区通往“假酒基地”的路———

  全程大约需要30分钟,道路极不平坦,完全是土路,采访车行驶在上面,四周扬起的灰尘几乎使人无法看清前面。而且他们所选择的制假窝点,必须要顺着无法知名的村路转上4个弯才能到达。

  记者记录下了路途中几个明显的标志:由市区进入大堡村后,需要首先找到一座写有大堡村的花坛,之后西走,在一个岔路右转,通过一座无水的桥后,再右转,到达一个凉亭,然后再向北寻找一个2层灰色的小楼,楼的前方,才是“假酒基地”。

  基地其实是一所普通民宅,平房,院门紧闭。院落有甬道通往房间,甬道是碎石铺成,上面站有3条狗,分居院落中央、院门前、房门前,“这些狗是制假者为了‘掩护’自己特意养的。”寇德功说。

  查获现场 正往“名酒”瓶子里灌酒

  15时许,行动组按照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摸至“假酒基地”,3条狗一同狂吠起来。

  民警张志武于是攀上了墙头,他看见院落中有3个人正忙碌地装着什么。“我就喊了一声说警察来了!”张志武让里面的人赶紧把狗拴住,同时表示这是例行检查。狗被拴住了,铁门开了。10人行动组鱼贯而入,寇德功发现,院落中的4个房间,除了1间住人外,另外3个房间分别是库房、酒水加工车间和扣盖车间。

  “当时一个女人正往贴有‘金六福’牌子的白酒瓶子里灌酒。”寇德功说。

  经查,这是一个4人组成的假酒生产车间。他们生产的程序为:低价批发来散装白酒,然后灌入白酒瓶子中,使用压盖机对酒瓶子予以封口,再在瓶子上粘贴事先印制好的“金六福”、“古井贡”、“道光廿五”等牌子,同时还要粘贴相应牌子的防伪标识,最后向外出售。

  行动组在库房里,查获了已经装箱完毕的假白酒61箱,计3600余瓶,同时还查获了压盖机一个、5桶计500斤散装白酒以及制假用的牌子、标识、瓶盖……

  4名造假者昨日已经被带回了公安部门接受笔录。本报记者 穆云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