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通过公务员法专题 > 正文

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未写入公务员法应有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01:29 东方早报

  备受公众关注的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没有能写入《公务员法》,而在几天前,这一制度能否写入公务员法,还是委员们和社会公众讨论的热门话题。

  官员腐败是群众最痛恨的事情,而群众最关心的就是国家通过制度和立法来防止官员腐败。有了这样的舆论氛围,给公众的感觉是官员财产申报制度写入《公务员法》当是顺民心、得民意之举,可这种想法并未如愿,这是为什么?

  “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最终与法无缘已成了定局,只是为什么对这样一个备受公众关注的问题作出否定的结论,立法机关没有对此作出任何说明,这确实令人遗憾。

  对公众来说,如今的立法越来越透明公开,媒体的报道,也空前调动了公众对立法的关注热情,由此逐步形成“开门立法”的良好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名普通公民,我总想知道一些热点问题写入法律的原因,或者没写入法律的理由。对此,我希望立法机关能够把“官员财产申报制度”没有写入法律的原因进行公开说明,以在更大程度上满足公众的知情需求。

  河南省平顶山市 何向东

  相关专题:人大通过公务员法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