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香港舆论评宋楚瑜大陆行:两岸中国人应帮中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5:19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电 香港各报6日纷纷发表社评指出,连宋两位政党领袖相继访问大陆,不仅开创了台海两岸政党交流的历史新局,而且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香港商报》

  近年来,“台独”势力挖空心思割裂台湾与大陆一脉相承的历史,企图将有关中国
的印记从台湾同胞的心中,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心中抹去,疏离和阻绝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展开的大陆之行,强调“寻血缘之根,搭未来之桥”,无疑对“台独”分子是当头棒喝,也道出了两岸和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大公报》

  宋楚瑜一行在西安祭拜的是代表炎黄子孙“慎终追远”的黄帝陵,其民族情怀、血缘意识之浓之烈,增添了宋楚瑜此行“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的动人色彩。正因为大家有着共同的“血缘之根”,是一家人,因此,两岸中国人应帮中国人,创造21世纪的共同辉煌,复兴华夏文化的共同未来。

  香港《经济日报》

  宋楚瑜当众表示:“我们都是中国人。”这句话过去数年在台湾却是忌讳。宋楚瑜的公开表达,凸显了连日来的“大陆热”,遏制了台湾岛内的“独”风,扭转了台湾民众对大陆的观感与态度。

  《明报》

  连宋两位政党领袖相继“登陆”,不仅开创了台海两岸政党交流的历史新局,也为化解两岸长期紧张的局面起到了缓冲作用,为两岸问题的和平解决提供了新思维,值得肯定。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