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20人赶到机场迎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04:2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江苏是台商人气最旺、投资最活跃的省份。台商在大陆投资的40%左右集中在江苏,常驻江苏省的台商有5万人,台企员工50万人,台属80万人,每年进出江苏省的台胞有40万人次。昨日,南京5位台商及江苏其他地方共20名台商,赶至禄口机场迎接宋楚瑜一行。记者采访了其中数位与宋楚瑜、连战、江丙坤有过亲密接触的台商。

  曾在国民党中央工作过的华通产经集团董事长、云南在台同乡会理事长简汉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站在我们台商的立场上,其实两位主席老早就该来了,在两岸目前交流的基础上,尤其在经济文化交流的层面上,真正来说,其实大家互惠互利才是正道,只要是有点知识、有点头脑的人,都知道“台独”是行不通的,不可取的,此次宋主席第一站就到西安黄帝陵去祭祖,有很重要的意义,表示大家都是炎黄子孙,都是中国人。因此我们应该一起合作,都去赚外面的钱,所以在台商的立场上,在技术上交流合作,甚至要像宋先生在西安所说的一样要心灵相通,有共识,只有维持和平,渐进式地走向和平,这个才是最好的道路。“依我来说,两位主席老早就该来了,迟来总比不来好,现在他们能排除万难来,我非常非常高兴,非常非常激动。”简汉生的声音听上去,激动地有些颤抖。

  南京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武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和三位政界要人(指江丙坤、连战、宋楚瑜)都是很好的私人朋友,因此他们来南京我来迎接他们是应该的。他们的到来,台商没有不高兴的,因为他们的到来都将大大地推动和促进两岸的发展,他们都不主张“台独”,有很好的共识。我认为,他们三个人都很优秀,他们都有自己的特长,江丙坤是财经专家;连战此次讲话非常好,很有内容,我认识他这么多年,这次大陆的讲话是最好的;宋楚瑜的讲话我虽然还没有听到,但是我知道他很会表达,很有口才。

  “连、宋来了以后,我们对在南京投资更有信心,我将会带更多的台商来宁投资。”南京市台商协会会长陈武雄还对记者透露,本来台商们给宋楚瑜预备了一份具有南京特色的屏风礼物,因为较大,旅途携带不方便,故而等回到台湾再送。

  江苏南通市台商会长徐罗生表示,应该先从经贸的角度去解决“三通”,这个是两岸交流的基础,其他的有待于双方高层的会谈。

  《江南时报》 (2005年05月07日 第四版)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