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7日21:17 新华网
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会见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陈良宇会见宋楚瑜一行 (图片来源: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上海5月7日电(记者张勇 潘清 季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7日晚在上海科技馆会见并宴请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领的亲民党大陆访问团。

  陈良宇说,应中共中央和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率亲民党访问团对大陆进行访问。这是两党交流与对话中的一件大事,必将有利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有利于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两岸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他说,上海已成为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经商、就学、置业的集中区域,也成为海峡两岸民众合作交流的热点区域。上海的发展成就里面,有广大台胞的智慧和心血,希望亲民党访问团的来访,能进一步推动上海与台湾两地的交流与合作。

  陈良宇还表示,上海将进一步积极推动两岸在经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只要是有利于台湾同胞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促进两岸交流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维护台海和平与稳定的事情,只要是有利于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事情,我们都会全力去做。

  宋楚瑜在致辞中说,上海近10多年来的发展成就用上海话来讲就是“老好老好”。百闻不如一见,上海的进步是全中华民族的骄傲,所有炎黄子孙都会对此感到自豪。上海的发展经验说明,好的政策和决策是非常重要的。他说,这次亲民党大陆访问团之所以选择到上海来,是因为如果不到上海,就不能了解这些年来大陆改革开放的成就,就不能了解台商对于“三通”的深切期盼,就不能了解中国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

  宋楚瑜还表示,台商对上海的繁荣有所贡献,而上海也给广大台商提供了协助和帮忙,这说明两岸和则两利、分则两害。大家都是自家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海峡两岸彼此要相亲相爱、心手相连,共同努力创造中华民族在21世纪的美好愿景。

  会见结束后,陈良宇向宋楚瑜夫妇和访问团赠送了《淳化阁帖》最善本等礼品。宋楚瑜向陈良宇回赠了名为“平步青云”的琉璃工艺品。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韩正、罗世谦,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李炳才等参加了会见和宴请。

  宋楚瑜一行当晚还乘船观赏了黄浦江夜景。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