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吉林发现童年连战被父亲抱在怀里的照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0:40 东亚经贸新闻
吉林发现童年连战被父亲抱在怀里的照片(图)

小时候的连战被父亲抱在怀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吉林讯(东亚记者 马剑锋 实习生 顾灏 许阳 文/摄) 连日来,连战、宋楚瑜相继访问大陆,在华夏大地掀起一股热潮,同时也引起了吉林市市民的关注。5月9日,记者在吉林市江湾路华滩小区9号楼前的一个修表亭内,看到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原来这里正在免费展出有关国共合作方面的历史图片,而举办展出的不是博物馆,而是表亭的业主庞顺明。

  修表匠展出国共合作图片

  记者在庞顺明的修表亭内看到,在仅仅4平方米的范围内摆着几十幅图片,俨然就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在修表柜上最抢眼的位置,摆放了一张黑白图片,这张图片展示的是1924年1月,国民党召开有共产党员参加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建立了国共合作的统一战线,孙中山等人步出会场时的情景。还有一张镶嵌在墨绿色木质镜框里的照片也格外吸引人,这张图片反映的内容是1945年8月25日,将赴重庆同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的中国共产党代表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和前来迎接的国民党代表张治中、美国驻华大使赫尔利在延安机场上。

  据庞顺明说,大约20年前,他在天津一个小县城的旧物市场上收集到了这些图片,觉得很有价值,就一直悉心珍藏。

  连战被父亲抱在怀里

  此外,在庞顺明的修表亭内,还有一些有关连战的图片。其中一张是1939年连战父亲连震东抱着连战的图片,另一张是1934年连震东和赵兰坤女士在北平结婚时的结婚照,还有一张是连战携夫人及连战父母在台湾的一张合影图片。庞顺明说,连日来,国民党和亲民党这两位领导人相继访问大陆,他自己相当关注,所以就将这些历史图片带到了修表亭内展出。从5月1日开始,已经有数百人前来参观。

  办图片展为老父“圆梦”

  庞顺明告诉记者,之所以热衷展出这些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图片,主要是想为父亲圆一个梦想。庞顺明说,他父亲小时候出生在华北平原白洋淀一带,曾经参加过儿童团并且当过兵,对国共合作的历史情景深有感触。随着岁月的流逝,老父亲经常回忆以前的事情,每当看到毛泽东等伟人的老照片时都显得兴奋不已。受父亲的影响,庞顺明从中学就喜欢收集老照片。1998年庞顺明下岗后,办起了修表亭。此次他在修表亭内展示这些具有纪念意义的图片,就是为了圆70多岁的老父亲一个回忆历史、教育后人的梦想。庞顺明说,他一共收藏有类似的历史图片七八百张。将来如果有条件,他会在更大的地方举行规模更大的展览。

  相关专题: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