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携亲属在湖南省湘潭县祭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00:55 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5月9日讯 记者王尧、贺广华、周立耘报道:今天上午,正在湖南访问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及夫人陈万水携同亲属,到湘潭县射埠镇巨鱼村分别祭拜曾祖父宋炳生、祖父宋德明和祖母宋文氏。下午,宋楚瑜一行前往曾就读的湘潭市曙光小学(原昭潭小学)看望全体师生。

  上午10时许,宋楚瑜一家来到巨鱼村,受到数千群众的热烈欢迎。10时15分,祭祖
仪式正式开始,宋楚瑜一家依次祭祀了曾祖父、祖父和祖母的墓。祭祀仪式由当地人主持,参照当地村民传统的祭祖方式,分为肃立、鸣炮、主祭人就位、向先祖三鞠躬、行上香礼、祭酒、行三跪九叩大礼、敬献花圈等程序。

  祭祖活动结束后,宋楚瑜在湘潭市盘龙山庄会见了表妹刘曼君等亲友,共叙别情。

  下午,宋楚瑜回到56年曾就读的湘潭市曙光学校参观,受到上万名群众的夹道欢迎。宋楚瑜与学校师生亲切交谈,并向母校捐赠了一笔基金。临行前,宋楚瑜还欣然命笔,为母校题词“春风化雨,未来曙光”。

  今天,亲民党大陆访问团部分成员还在副主席张昭雄的率领下,前往岳阳君山和岳阳楼参观游览。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