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专题 > 正文

美参议员称陈水扁须放弃台独 美应停止对台军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0:1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资深议员范因斯坦周三应邀在美国的“亚洲协会”就两岸问题与美国的关系发表讲话。她表示,两岸应该展现灵活性,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扩大对话。而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应该寻求留下两岸稳定和繁荣的政治遗产。

  范因斯坦周三就两岸问题发表主旨讲话的时候表示,两岸在1999年李登辉推出“两
国论”之前对“一个中国”的问题并不存在太大的分歧,而且在1992年就已达成了承认“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识。

  范因斯坦:“在1992年,两岸达成了一个比较宽松的谅解,本质上就是允许两岸各方自行对‘一个中国’做出解释。”她说,如果两岸在“一中”问题上持续僵化下去,就很难恢复正式的对话。而在台湾的在野党领袖访问大陆之后,现在是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做出决定的时候了。

  范因斯坦说:“现在是他展示政治家风范的时候了,是他和其它党派合作,制订一个符合所有台湾人民利益的两岸政策的时候了。”范因斯坦说,陈水扁应该认识到,他能够留下的最好的政治遗产是两岸的稳定和繁荣,而不是“台独”。“大陆必须要和(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对话。我相信现在陈先生已经开始看到建立一个独立的‘台湾国’是遥不可及的。”

  范因斯坦还说,中美两国不应该因为台湾问题使过去三十年建成的良好关系毁于一旦。她还表示,如果两岸能够就“台湾不独立,大陆不动武”做出承诺,美国就应该停止对台军售,消除中美关系之中的一大障碍。(言恒)

  相关专题:陈水扁频频抛出台独言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