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专题 > 正文

宋楚瑜闲逛北京恭王府 感言再造华夏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03:57 北京晨报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偕夫人及亲民党大陆访问团的部分成员,昨日上午来到北京王公府邸中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恭王府花园参观,并乘坐三轮车在后海“胡同游”。

  着装:伉俪都是“休闲”

  昨天上午9时40分,宋楚瑜戴着墨镜、神情十分放松地出现在前海西街。宋楚瑜夫妇
分乘两辆人力三轮车,各有一个讲解员坐在旁边向他们介绍什刹海的历史、民俗以及周边的风景。9时55分,三轮车队搭载宋楚瑜一行到达恭王府门前,随后他们步行进入恭王府参观。据随行记者介绍,宋楚瑜穿着一件短袖休闲衫和米黄色长裤,他特意没有打领带。宋夫人则穿着休闲绿色套装。与前天在清华大学的演讲和会见有关领导时的着装相比,昨天他们夫妇两人都着休闲装,心情也轻松不少。

  游览:景点全部逛遍

  宋楚瑜一行游览了恭王府的全部景点,包括著名的“三绝”:戏楼、福字碑、西洋门园内著名景点。在戏楼游览时,宋楚瑜还饶有兴趣地走上戏楼看看。他们对西洋门非常感兴趣,在西洋楼前驻足了四五分钟拍照留念。宋楚瑜一行还特意在“澄怀撷秀”景点合影。

  感言:再造华夏复兴

  在恭王府花园中心的水榭旁,宋楚瑜站在岸边,隔着七八米宽的水面,对众多媒体记者说:“我特别爱看《大宅门》、《天下第一楼》等历史剧,所以今天一定要来恭王府看一下,体会一下当时的时代背景。中国人一两百年来深受不平等条约的欺凌,来恭王府参观除发思古之幽情外,更要激励中国人再造华夏复兴。”

  时间:延长四十分钟

  据为宋楚瑜一行讲解的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谷长江介绍,宋楚瑜对园内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部分十分感兴趣,原定50分钟的参观不知不觉延长到一个半小时。据悉,这是宋楚瑜在京的临时行程安排,是目前为止宋楚瑜北京之行中唯一一项“休闲”节目,前晚11时才最后确定。为迎接宋楚瑜一行的到来,恭王府今天没有接待游客。晨报记者王大鹏宋楚瑜一行参观恭王府。新华社记者陈建力/摄宋楚瑜坐人力三轮车抵达恭王府。

  相关专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