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专题 > 正文

八岁女童意外受重创调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4:15 内蒙古晨报
八岁女童意外受重创调查(图)

受到意外伤害的女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瑶兰)一场意外事故,使一个年仅八岁的小女孩李童(化名)遭受阴道损伤,尿道断裂,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撕脱……

  李童挣脱了死神被抢救过来后,却因为这场意外有可能丧失将来的生育能力。生活贫困没有钱为李童继续治疗的父母,不得不奔走着为李童讨回公道。

  黑色八日

  李童出生在乌兰察布市一个偏僻的小山村。2004年3月,李童随父亲李元宝、母亲王秀从家乡来到包头市。到包头后,李童的父母到处给人干零活,以打工为生,一家人租住包头郊区窦家梁村,7岁的李童被父母送到窦家梁村一所私立幼儿园的学前班。

  2004年8月8日这天早晨7点40分左右,李童的母亲王秀带着她去窦家梁村一私人开的小炼铁厂给在那里干活的叔叔送早饭,等李童的叔叔吃完饭后,王秀带着李童准备回家。当王秀母女走到小炼铁厂大门口时,迎面开过来一辆大型的装载机。为了避开装载机,王秀先让装载机过,自己从自行车上下来,把李童放在一辆停在小炼铁厂院里的机动三轮车上。

  这时,已进入小炼铁厂院里的装载机开始调头,开装载机的车主张某并没有发现三轮车上的李童,不幸就这样发生了。装载机调头时,装载机前面的大铲头将李童的身体铲住了,然后李童被重重地摔到装载机的前轱辘下,装载机向前慢慢走动时将李童的左腿、左脚、腰部等位置轧伤。这瞬间发生的惨剧几乎把王秀吓傻了,年仅7岁的李童都未来得及哼一声便昏死过去。此时,小炼铁厂院内几个正准备干活的工人面对眼前的一幕都跑过来示意装载机停下。

  装载机停下后,人们把血肉模糊的李童从车轱辘下抬出,李童的嘴、鼻子、耳朵内开始出血,惨不忍睹。幸好小炼铁厂院内停着一辆面包车,着急的人们七手八脚把李童抬上面包车,急速向内蒙古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一附院)驶去。

  两份病危通知书

  3月29日上午,记者在一附院的大门口见到了李童和她的父母。看得出来,李童是个聪明伶俐、坚强的孩子。由于身体原因,小李童走了不多远便走不动了,但她还是想自己走路,不愿意让父母抱。从李童天真无邪的脸上几乎看不出她身体多处遭到重创。

  王秀一提起女儿的遭遇便禁不住泪流满面。她向记者讲述了抢救李童的经过和没钱继续治疗的无奈。王秀说:“当时眼睁睁地看到女儿被铲住又被摔到车轱辘底下,我的心好像一下子从体内蹦了出来,人像傻了似的,都不会哭了。女儿被送到一附院急救中心后,抢救从上午9点一直到下午5点多。我和她父亲等候在手术室门外,焦急地忍不住失声痛哭。看到孩子伤得那么重,我一个劲地想孩子恐怕是没救了。孩子被从手术室推出来后我才知道,由骨科、泌尿科、妇科、皮肤科的几位大夫联合抢救会诊,才把李童从死神手中夺回来。一位大人说,如果晚来5分钟小孩就没命了。现在虽然抢救了过来,但李童的伤势很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李童被抢救过来的当天,医生便下了病危通知书。”王秀边说边从背包里拿出两份病危通知书和一份诊断书递给记者。

  记者看到,第一份病危通知书的日期是2004年8月8日,这份通知书病危情况一栏内写着:患者左下肢被装载机碾伤,左下肢皮肤广泛撕脱,尿道口出血,尿道断裂,危及生命。

  第二份病危通知书的日期是2004年8月20日,这份病危通知书在病危情况的一栏写着:1、患者目前后背及左下肢大面积皮肤软组织坏死缺损感染;2、骨盆骨折,尿道、阴道撕裂骨外露逆行感染;3、持续发热;4、面临危险:(1)感染性休克;(2)多脏器功能衰竭;(3)脓毒血症。

  诊断书上的时间是2004年12月1日,诊断书上写着:阴道、尿道损伤,有阴道狭窄的可能。

  王秀说:“医院给李童下了病危通知书后,告诉我们别抱什么希望了。我当时想只要孩子能活下来,哪怕是残疾了,我愿意养活她一辈子,便求医生无论如何要把孩子救活,残疾了不怕。在医生的努力下,李童终于奇迹般地活了下来,而且恢复得很好。李童一共在医院住了4个月,做了两次大手术,花去医疗费4万多元,这些钱都是由肇事车主拿的。医生说还得做第三次手术(即松皮手术),但手术费还需1万多元,对于我们这个连生活费都没着落的家庭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我就去找肇事车主张某要钱,但我没想到他会拒绝支付医疗费。李童在医院里每天的医疗费用都在1000元左右,这么大的支出,我们这样的家庭是没有能力的。因为李童一直是在一附院的骨二科住院,她的不幸遭遇得到了骨二科医生和护士们的同情,给我们减免了近5000元的医疗费,骨二科的所有护士都给李童买过水果和零食。李童的病情基本稳定后,2004年12月20日,我和孩子的父亲含着泪给李童办了出院手续。出院那天,我和她父亲的心像刀割般难受,因为我们知道孩子还需要做手术,她不能离开医院。但实在没办法,家里仅有一点积蓄也花光了。”

  王秀:李童失去了

  生育能力

  因为没有钱继续治疗,李童不得不出院,王秀准备通过法律途径向张某要钱,以支付后期治疗费、营养费、一家人的生活费,并对李童因为这场意外将来可能丧失的生育能力作出赔偿。

  对于这一点王秀说:“在这场事故中,由于李童的阴道和尿道都遭到了重创,而且多处脏器功能衰竭,医生说将来孩子有可能丧失生育能力。这对一个女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她长大后懂事了,能经受得起这个打击吗?我一定要给女儿讨回公道。”

  关于王秀说的李童可能会丧失生育能力的说法,记者分别于3月29日上午和4月3日下午采访了一附院妇产科的葛华大夫和包钢医院妇产科的刘萍大夫。葛华大夫说:“好像是去年8月8日那天早晨9点多钟,我被通知去给李童做会诊。当时通过检查,李童的阴道和尿道都断裂了,损伤较严重。当时没法缝合,只能做简单处理。至于将来能不能生育现在还不好说,但她将来长大了可以做阴道成型手术。”

  包钢医院妇产科的刘萍大夫接受采访时说:“这种情况要根据受损伤的严重程度来看,如果子宫没受伤还好一点,将来能不能生育现在也不好说。现在小孩太小,不好定性。但根据她的尿道和阴道受的伤,肯定会直接影响她的发育,对将来的婚姻和生育也许会有影响。”

  张某:拿不出更多的钱

  4月3日下午4时30分,记者拨通了张某的电话。电话中张某说:“我们已经花了4万多元的医疗费。车是我花30多万元贷款买的,因为买车时我已经上了保险,出事后,保险公司准备给我赔偿,但他们(指王秀和李元宝)不给提供小孩住院时的单据和其它手续。哪有这样的人?我没有凭证保险公司不给我赔偿,我也拿不出更多的钱给他们。现在他们要求赔偿,但不能他们要多少钱就给多少吧!”当记者还想了解一些情况时,张某已把电话挂断了。

  已为李童委派律师

  4月3日下午5时10分,记者拨通了准备为李童进行法律援助的内蒙古瑞安律师事务所的焦振华律师的电话。焦律师说:“受理这个案子是受包头市法律授助中心的指派,因为李童的父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他们是外地来包打工人员,生活比较困难,小孩又伤得比较重。作为法律援助中心的指派律师,我会尽全力打好这场官司,为他们争取到拖欠医院的医疗费、后期治疗费、伤残补助金及精神赔偿,但现在各项赔偿的费用还没计算。总之,这个小女孩的伤残等级不轻。”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