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专题 > 正文

同一本书为何作者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8:58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荆国栋)“书名一样,内容一样,可作者和出版社咋不一样?”日前 ,包头读者李先生打进本报热线询问。

  据李先生讲,5月6日下午,他去昆区某家超市购物,途经林荫路一书摊时看到一本近日的畅销书《大漠狼孩》,他 拿起来仔细地翻阅了一下,看见作者是姜戎,出版社是长江文艺出版社。等他从超市出来回家经过友谊大街一书摊时,又看到 了此书,但作者是郭雪波
,是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对书市一直不太了解的他一下子就被迷惑了,这书究竟是谁写的?是 哪儿出版的?

  7日下午,记者按照李先生所说的书摊地址,分别对林荫路和友谊大街上的两家书摊进行了走访。记者刚站到位于林 荫路的这家书摊前,老板便热情地向记者推荐,说此书是姜戎著《狼图腾》的续集,现在非常畅销。记者拿起书翻阅后发现, 书皮上写着姜戎著,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而里面却写的是中国文联出版社。随后,记者走访了七家书摊和书店,发现与林荫 路这一书摊的情况相同。

  友谊大街上的书摊老板告诉记者,这些书都是从北京进来的,《大漠狼孩》的作者是郭雪波,是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的,有些书商为了经济利益,想借姜戎《狼图腾》的名来提高书的销售量,其内容完全一样。

  9日上午,记者电话与中国文联出版社取得联系,得到证实,此书是由郭雪波(笔名雪漠)所著,由中国文联出版社 出版。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