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专题 > 正文

菜农的菜地变成附近居民的娱乐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08:57 内蒙古晨报
菜农的菜地变成附近居民的娱乐场(图)

一男子在菜地里放风筝。 (晨报记者 郭晓蕊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贺静)“我们的菜地快变成附近居民的娱乐场所了,这里不但是他们早锻炼的‘基地’,更有一些老年人整日蹲在这儿放风筝,给我们把菜也损坏了。”昨日下午,包头和平村一姓刘的菜农打进晨报热线如是反映。

  放下电话,记者赶到位于昆区友谊十八号街坊南侧刘姓菜农所指的这块菜地。虽然当天不太适合放风筝,但记者在菜地的上空看到,五颜六色的风筝飘得不少,在菜地的田埂
上、树荫下“风筝族”或站或蹲,有的还自带小背椅,在那儿独自享乐。“我们倒不是不让人家放风筝,可这毕竟是菜地呀,你看这刚出苗的菠菜,被风筝线一拉就死一溜,还有这小葱,本来都能出售了,被风筝线这么划上几次,绿油油的葱叶就黄了,菜贩子能不借机给你压价吗?”刘姓菜农指着地里被“毁容”的小葱无奈地对记者说。

  另一位姓赵的菜农也是满腹牢骚,她说:“我们现在一个人只有二分地,一家几口就靠这地活,可市民们一点儿都不爱惜我们的劳动成果,不光早锻炼时随意践踏,有的大人还领着小孩来玩,任小孩揪掉菜叶也不加以制止,有时候我们不得不再次补种,你说这损失谁来承担?”

  对于菜农们的不满,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正在放风筝的苏大爷称他是这儿的“常客”,但他每天来这儿就是选一个地方坐下来安静地放风筝,不乱走动,根本不会对菜地构成威胁;另一位年轻点的白姓男子则更加健谈:“我来这儿放风筝主要是因为这儿的环境特别好,就像在农村一样,能找到那种田野里的感觉,在市区难得有这么一块宝地,我个人认为它都不该再作为耕地分给农民,而是将其原汁原味的保留下来供市民游玩。”

  记者看到,脚踩绿草,头顶蓝天,在这样一幅春意盎然的画面里放风筝、散步确实是一件最惬意的事情,可市民们能否在享受的同时多替土地的主人着想,你们欢乐的笑声中如果也有菜农们发出的舒心的笑,那该是多么和谐的一幕呀!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