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酒店经理打官腔 交涉过后终开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4:04 世界新闻报

  我在约旦降下台湾旗

  《世界新闻报》特约撰稿人  石岳文

  我在国外断断续续工作了十几年。虽然从事的大多是文化方面的工作,但作为一名外事工作者,无论从事哪一类工作 ,最重要的职责之一就是从各方面维护国家的利益。

  与在国内不同,国外政治环境复杂,我在做日常工作时也就不得不多长个心眼。其中,防范“台独”分子暗中捣鬼, 更是无时无刻不在绷紧我的神经。

  那是在约旦,正值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一天早上,一名同事火急火燎地进来说:“刚才路过摄政王酒店时,隐 约看到门前的旗杆上好像有一面青天白日旗。”我一听,立刻紧张起来,马上意识到:估计是台湾有重要人物要来,要不就是 台湾足球队要下榻在这家酒店。

  这件事容不得拖延。我马上给约旦足协的朋友打电话,假借追捧球星的名义,向他打听参赛球队的住址。足协的工作 人员很快证实了我的猜测。

  为了防止事态发展造成不良影响,几分钟后,我便飞车上路,直奔摄政王酒店。果然,离得老远,就看到了青天白日 旗无精打采地耷拉在旗杆上。我急忙停车,一头冲进酒店大堂,直接找经理抗议,要求赶紧降旗并就此事道歉。

  可酒店经理却慢条斯理地说,这是足协要求挂的,根据国际惯例,每个参赛队都必须悬挂国旗,因此,他无权把旗降 下来。我听了很生气,正告他,台湾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而是中国的一部分。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台湾只能作为一个地 区参加世界杯,在比赛中只能悬挂奥委会会旗,根本不能挂台湾当局所谓的“国旗”。

  经过我一番细致的解释,酒店经理终于有点开窍了。但他表示,这件事还得请示足协。我一听,这怎么行?旗还挂着 ,多挂一分钟,都关系到国家的名誉。

  我当场拨通了约旦足协副主席的电话,可对方却推说根本不知道。听他的口气,这件事很可能会被当作“皮球”在各 部门间踢来踢去。趁着电话还没挂断,我一把将手机塞到酒店经理手中,让他直接接听足协的指令。

  十几分钟后,我终于眼见着青天白日旗缓缓落下。但此时,一个念头又闯进我的脑子:球场上会不会出现类似事件? 我立刻联系中国教练,让他们查看。

  幸好,球场还没挂旗。但我还不放心,立即打电话要求约见约旦政府官员,严防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接待我的是约旦 政府青年体育委员会秘书长。他一再道歉,并立即给足协和体育场的主管打电话,责令下属立即起草通知,下发各有关单位, 杜绝此类事件重演。

  至此,我得到了官方的保证,终于能稍稍放心了。但我知道,台湾驻安曼办事处绝不会轻易罢休,很可能在比赛时再 做手脚。于是我又拜会足协和体育场的官员,向他们陈说利害,寻求协助。

  比赛当天,我以普通球迷的身份早早赶到现场查看。仔细观察一番,发现确实没有升台湾当局所谓的“国旗”、没有 演奏所谓“国歌”后,我才最终长舒了一口气。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