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男孩从东航班机坠落身亡专题 > 正文

死者家属昨提出赔偿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02:22 新闻晨报

  机场表示可给予补偿,不提赔偿 敦煌机场少年坠机事件追踪 坠机事件折射我国航空业深层次安全隐患

  柴用君

  据兰州晨报报道,5月30日清晨,“5·25”敦煌坠机事件死者李德朝的父亲李茂付
和叔叔李茂尧乘火车抵达敦煌,在公安机关核实身份后,他们先到殡仪馆看了孩子的遗体,随后与机场方面取得了联系,目前正在等待正式的协商。

  坐了一夜的火车,李茂付一行于30日清晨6时许到达敦煌火车站,8时50分他们来到了孩子的姨父卢九贵的家。打开已经空置了数天的第二个房间,李茂付的眼角一下子湿润了,这就是孩子在敦煌姨父家时一直住的房间。抚摸着孩子曾经穿过的衣服,李茂付不禁埋头低泣。

  30日上午10时,李茂付和孩子的叔叔李茂尧、姨父卢九贵一起来到了公安局刑警大队,警方很快核实了李茂付的身份。随后,他们与公安局刑警以及法医一起乘车,来到了敦煌市人民医院殡仪馆。李茂付进去不久,里面就传出了他号啕大哭的声音,很快,几乎哭晕的他被架了出来。孩子的叔叔李茂尧痛心地告诉记者,那是侄儿李德朝没有错,“孩子的头和身上都肿着,但我仍然认出了他。尤其是孩子的第二个脚趾叠在大脚趾上,这个特征我一眼就认出来了。”

  李茂付一家住在四川宜宾市筠连县大山深处,获知噩耗,孩子的母亲一下子就背过了气,被救醒后又几度哭昏。李茂付哭着说,家里很穷,为了来敦煌,他不得已向亲戚借了两千元钱。

  李茂付泪眼婆娑地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很勤快,让干啥就干啥,也非常孝敬父母。今年年初,他得知有个姨父在敦煌做小生意,本钱不大但能养家糊口,于是便托亲戚介绍到姨父这里打工学手艺。哪知这一去就再也没有回来。李茂付哭着说:“眼看孩子就要长大成人了,我们老两口就要有指望了,但谁知却出了这事。”

  30日下午4时许,李茂付一行3人来到了敦煌机场,与机场党委书记潘有军见了面,提出了赔偿要求。据悉,潘有军向李茂付等人表示“5·25”坠机事件主要是李德朝非法侵入机场控制区并攀爬飞机造成的,因此,机场方面不存在赔偿一说,但如果死者家中确实困难机场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偿”。另据记者采访获悉,当晚,机场方面已经安排李德朝的父亲和叔叔住入敦煌市医药公司招待所的一个普通双人间。

  相关专题:男孩从东航班机坠落身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