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澎湖湾吃烤肉 台北市看故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31日14:49 世界新闻报

  游台湾有十条精品线路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韩涛

  5月20日,国家旅游局召开记者招待会,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相关事宜。消息公布后,大陆各地,尤其是 北京、广东、福建等地旅游业者十分看好“台湾游”,纷纷推
出赴台旅游线路。北京一些旅行社的电话几乎24小时没断过, 有的旅行社平均每天有超过1000个咨询电话打进来。与此同时,一切与“台湾游”相关的信息,都被民众所关注。

  台湾十大旅游线路

  随着“台湾游”热度的升温,十条成熟的台湾精品旅游线路备受旅游爱好者的关注。

  台北都会之旅 作为台湾第一大城市的台北市,自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那里有很多著名的观光景点,阳明山、台 北故宫、乌来、北海岸等是这条旅游线路的重点。  

  东北角海岸之旅 位于台湾东北隅的海岸,因受到海浪、风化与地壳隆升等影响,拥有海湾、岬角、海蚀地形、风 化岩、悬崖峭壁等奇特的景观,是喜欢欣赏海边风韵的游客一定不能错过的线路。

  垦丁热带风情 垦丁位于台湾最南端,那里四季如春,椰林摇曳,垦丁之旅是欣赏热带风光的海滨度假之旅。

  山岳之旅 喜欢山峦奇峰的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山岳之旅,这条线路包括玉山、阿里山、合欢山等著名山岳。其中 阿里山更是远近闻名的著名旅游胜地。

  太鲁峡谷风光 位于台湾东部花莲县的太鲁阁峡谷,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而闻名,它的风貌定 会让游人赞叹造物之鬼斧神工。

  东海岸生态之旅 包括兰屿、绿岛、花东纵谷、秀姑峦溪及欣赏原住民文化,台湾东海岸被称为“台湾最后一块净 土”。

  澎湖离岛之旅 一首传唱多年的《外婆的澎湖湾》,令人对澎湖充满向往,澎湖海鲜节、嘉年华、海上花火季、星 光烤肉都会给旅行者留下美好的记忆。

  小镇古都之旅 这条线路包括鹿港、埔里、台南等著名小镇,其中位于彰化县的鹿港古镇更因罗大佑的经典歌曲《 鹿港小镇》而闻名。

  日月潭湖之旅 被称为“台湾仙境”的日月潭风景区,既是国际知名的风景点,也是台湾的标志。

  金(金门)马(马祖)战地风光之旅 如果想感受台湾戒严时期的战地风光,就一定要选择这条线路。

  台湾旅游面临三大瓶颈

  不过,大陆居民到台湾旅游目前仍面临很多限制和困难。有关专家指出,赴台旅游目前还存在三大瓶颈:首先,台湾 方面对直航班机还未做出明确回答;其次,台湾方面限定每天赴台人数在1000人以内;再有,赴台手续繁琐也成为亟待解 决的问题。

  另外,23日,台当局又提出了赴台旅游者须拥有固定职业和一定存款的要求,似乎又将旅游“政治化”。因此,大 陆同胞的“台湾游”能否成行,关键还要看台当局是否对此能以“平常心”对待了。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