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网上行专题 > 正文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6:41 江苏新闻网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动工于2002年11月,2003年9月竣工开学。它是由百年老校——金陵中学和南京河西新城区建设指挥部合作创办的一所新型国有民办完全中学。

  该校借力于金陵中学百年教育的的资源,是金陵中学优质教育资源的拓展扩大。学校占地300亩,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校园建筑包括4栋教学楼80多个教室,52个各种门类的实验室,9个报告厅和阶梯教室,14个计算机室,3400平方米的艺术
专用教室、400米塑胶跑道的标准运动场、6800平方米的体育馆、8片标准篮球场,学校信息电教中心设有电视控制中心、网络中心和演播中心。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现有在校学生近2000人,教职工222名。

  学校拥有一支师德高尚、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教师队伍。其中,特级教师占2%,高级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占25%,受地市级以上表彰的教师占63%,35-45岁的中青年教师占57%,常年聘用外籍教师担任英语口语教学。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在短短两年的时间内,已经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获得了社会的认可,充分体现了“名校办民校”这个新生事物的优越性。带来如下启示:

  利用民间力量办学,不动用国家一分钱,解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采用了灵活的用人机制,实行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员聘用制,彻底克服了公办学校所常有的“铁饭碗养懒汉”的弊端。

  相关专题:2005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网上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