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网上行专题 > 正文

北方网:全国网络媒体江苏网上行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55 北方网

  北方网消息(记者郑津):6月1日下午,由江苏省教育厅和江苏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的“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网上行”专题采访报道的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来自14家网络媒体记者近50人出席了仪式他们将于6月2日开始,前往南京、苏州、无锡、泰州、扬州等城市对江苏教育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成就进行为期6天的深入采访。如此多的重量级网络媒体参与联合采访报道江苏教育,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据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祭彦加介绍,近10多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江苏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改革和发展的成就巨大,特别是在实施教育均衡化和教育现代化战略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借助于网络媒体在社会上的广泛的影响力,江苏省教育厅联合江苏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共同主办此次活动,来展示和宣传全省各地各校的丰硕成果和典型经验,营造全省良好的关心和支持教育发展、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稳定和谐的社会舆论环境。

  在“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网上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网络媒体代表江苏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贾桂林、东方网采编中心总监高国营辞。

  贾桂林说,近年来,互联网突飞猛进的发展,使得网络新闻的独特魅力不断展现,成为广大社会特别是青年学生越来越注重的新的传播样式。可以说互联网在教育界的普及和应用,是这一新兴事物影响全球文明进步的先导。在我国,网络传播专业在各高校的迅速扩展就是有力的证明。就中国江苏网来说,我们已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合作共建了网络传播研究中心和网络传播教学基地,主办了“全国首届网络传播学年会”,可以说始终高度重视与学界的合作。因此,新闻网站把目光聚焦在教育事业上,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既宣传了别人又推广了自己。希望来自各著名新闻网站的记者朋友们,在江苏采访期间,多看看、多走走,把目光对准学校、把焦点聚向孩子,捕捉感人的瞬间,写出精彩的华章。

  高国营说,充满魅力的江苏教育,搭上充满魅力的网络快车,利用网络媒体,大规模的宣传本省的教育资源,教育成就,在国内还是第一次,我相信这一前瞻性的举措,必将带来丰厚的回报。

  相关专题:2005全国网络媒体江苏教育网上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