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专题 > 正文

长沙市民为赠台大熊猫取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3:34 潇湘晨报

  本报讯 自从本报报道了大陆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并公开在大陆征集大熊猫的乳名后(详见6月2日本报A2版《赠台大熊猫将公开征名》),长沙市民踊跃为赠台大熊猫取名。

  昨日,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看了本报的报道后想到,既然是公开征名,那自己也可以为熊猫取个名字啊。于是,这两天里,他就一心在为大熊猫想名字。

  “我最开始想到的就是叫它们‘和平’、‘统一’,但后来又觉得这两个词不像是动物的乳名,于是就想到了‘和和’、‘一一’。”他解释说,这两个名字叫起来比较上口,同时也代表着不一般的意义。“‘和’表示的就是两岸和平,‘一’就表示一个中国。同时,两个字还有和平统一的意思。”显然,为了取这两个名字,他可动了不少脑筋。

  跟刘先生一样,这几天,长沙市其他的人也通过各种方式,为赠台大熊猫想名字。打开新浪、搜狐、网易等几大门户网站,记者发现每个网站参与活动的人数都有上万人,其中有不少的长沙人,大家为赠台大熊猫取了上千个不同的名字。

  “团团、圆圆”,“和平、团圆”,“依依、舍舍”,“双双、莹莹”,“亲情、合璧”,“回归、和平”……这些名字一个个寓意深远。其中,网上支持率最高的名字是“团团”、“圆圆”,在新浪,这对名字的支持人数有近3000人,高居榜首;在搜狐,这对名字的支持率近20%;在网易,这对名字的支持率也位列第二。

  一位来自长沙的网友这样说:“支持团团,圆圆,寓意美好,很亲切,也符合熊猫体态特征,很上口。”

  同样地,广大读者如果有好的想法,为赠台大熊猫取名字,只要您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31-5571188或1605055,我们将把您取的名字和您的良好祝愿进行整理后,转交给国家相关部门。

  另据成都媒体报道,今日,“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的网站将登出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备选入台大熊猫的图片和资料,台湾同胞可以在网上与赴台大熊猫提前“见面”了。记者 龚镇威

  相关专题:大陆赠送台湾大熊猫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