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将启用首个备用考点为2名考生单开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1:39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将启用首个备用考点为2名考生单开考场
今天,全市11.4万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迎接人生一次新的挑战。据了解,今年全市参加高考统考的考生为98700多人,高职单考单招考生15300多人。全市19个考区,共设3871个考场。
  
北京将启用首个备用考点为2名考生单开考场
最后的准备

  6月7日是高考第一天,6日上午,本届高考考点广渠门中学的老师们一早便开始为第二天的高考做起了最后的准备。

  信报记者 李方宇/摄

  海淀为出水痘考生单设考场

  信报讯(记者杜丁) 今天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本市将启用今年第一个备用考场,在海淀某考点校,海淀区为两名出水痘考生开辟了单独考场。

  昨天记者从该校了解到,由于两个考生正处在传染期,学校前天在接到海淀区考试中心紧急通知后,单在学校另一个楼里的二层开设了一个考场。为避免交叉感染,学校让两名考生比其他考生晚进考场三五分钟,并且由校医领着进考场,考试结束后,这两名学生也将比其他考生晚出校门8到10分钟。另外,学校还为两个考生特地开辟了西门,与其他从东门进的考生避开。

  由于两名考生正处于传染期,该校李海林、徐艳华两名老师毅然承担下了担任监考老师的责任,“这两位老师都是40多岁,已经出过水痘,自身有了一定的免疫性。”该校校长告诉记者,每天学校都会在考前考后对教室消毒,并开窗通风,保证考生有个好的考试环境。
北京将启用首个备用考点为2名考生单开考场
  105中给伤腿男孩增配板凳

  信报讯(记者杜丁)今天,北京市第105中学考点校内,一个腿部摔伤的考生将由监考老师搀扶进考场,为了不影响他的考试,考场特地为他配备了一个放置受伤腿的凳子。

  昨天,北京市第105中学卢冰校长告诉记者,该男生由于上体育课将腿摔骨折了,因为腿摔伤不影响正常考试,所以学校没有启用备用考场。正好该学生的位置靠窗,所以学校根据学生的身高和腿受伤的位置,特意为该考生配备了一个能将腿放平的凳子,而且校医将对此考生进行特别关注,有什么需求时,校医直接过去。

  另外,在北航附中今年也出现了一名坐轮椅的考生。
北京将启用首个备用考点为2名考生单开考场
  延长考试时间不得超30分钟

  信报讯(记者郑超)教育部规定,由于试卷印刷有误或自然灾害等原因造成拖延了全国统一考试开考时间的,须由考区主任立即报省级考试机构批准延长考试结束时间,但延长的考试时间一般不应超过30分钟。

  据了解,每个考场考生数为25或30人,考生座位须单人、单桌、单行排列,间距80厘米以上。

  根据规定,每个考场内配备二至三名监考员,考场外设若干流动监考员。监考员由考点主考聘任,普通高考的监考员不得由高三任课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