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香港各界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7日电(记者向剑帼 廖翊) 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晚会7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高祀仁和香港特区政府代表梁爱诗以及当年浴血奋战保卫香港的抗日游击队老战士出席晚会。

  晚会由香港各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活动筹委会举办。筹委会成员包括香港680个团体和340多位社会知名人士,他们来自香港各个界别。

  筹委会主席庄世平,抗战时期曾为反抗侵略而奔走海外。他在晚会上讲话指出,对于当年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暴行,我们绝不能忘记,香港为此正举办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时间跨度最长的抗战胜利纪念活动。

  中联办副主任李刚在晚会上表示,我们在这里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缅怀那段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的历史,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说,回顾历史是为了不忘记过去,珍惜和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让地球上每一个人都不再经受战争的痛苦,都能过上幸福和谐美满的生活。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梁爱诗表示,对于所有炎黄子孙,抗日战争胜利意义重大。在中国抗日战争悲壮的一页上,在国家危难的时刻,香港也发挥了重要作用,港九儿女留下很多动人的抗日故事。她说,筹委会为香港市民安排了多元的纪念活动,帮助市民、特别是学生,从多角度认识这段对香港、对国家、甚至对整个世界都意义深远的历史。

  两位亲历香港抗战的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的队员欧坚、潘江伟在晚会上回忆了当年香港儿女浴血奋战、抗击敌寇的可歌可泣事迹。

  晚会上演出了丰富生动的节目。港九独立大队歌咏队表演的《游击队之歌》、《再会吧!香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文艺演出队演出的歌舞《不朽的旋律》等,博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出席晚会的还有外交部驻港特派员杨文昌,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继堂、政委刘良凯,以及特区政府官员、香港各界人士共约2000人。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