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专题 > 正文

新特首 新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7:47 新周刊

  新香港在于新前途、新商机、新自信、新作风、新视野、新期待。世界变了,香港依然在潮头。

  文/山鸡哥

  特首换了,香港依然是那个中国城市方阵中的舒马赫,是城市中的城市,是被神话了
并被继续称颂和效仿的榜样,是被更多“自由行”的中国人体验着的传奇。

  商人背景的特首董建华之后,新任特首如换上公务员背景的曾荫权,应该能为香港带来新气象。共同点是,他们都是了解香港、热爱中国的中国香港人;不同的是,今日之香港与8年前的香港所面临的世界和中国,已然有了新的变化,世界越来越一体化,而中国越来越具有全球思维。

  香港回归8年来也算历经世事磨难,从金融风暴到SARS,从城市产业定位的转型到中产阶层走出负资产的阴霾,香港人从未停下匆匆的脚步。“打不死”的香港精神和成熟商业社会里的健全体制,都在支撑着香港人度过难关。当然,更重要的是,香港人还有一个“靠山”——“一国两制”。董建华“香港好,国家好;国家好,香港更好”的名言揭示了香港的未来与中国的未来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而始于2003年的CEPA则是明证。在过去一年中,香港与中国内地的经贸合作更加频繁、便捷和深入,全体香港人都能感受到经济复苏并走强的暖意,并从中受惠。

  新香港将会“新”在哪?它的“新”,在于一个新任特首及其政府开辟的新前途;在于与内地的经贸合作日渐“无缝链接”所催生的新商机;在于经济回暖、就业机会增多、负资产减少所托起的新自信;在于香港人除了办事规范、规则先行之外随机应变的新作风;在于更广阔的城市交流所拓展的新视野;在于新的全球格局中香港人对自身定位的新期待。

  世界变了,香港依然在潮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专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