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故事:《生死弟兄》(下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8:55 央视《东方时空》
故事:《生死弟兄》(下集)

《生死弟兄》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画面:黑场

  肖后天:跟他们外面说话,过后大概在半个小时的时候。往起一站,就晕倒了。

  石全明:因为那个纸板你在那个上面,几天时间的话,就全部睡烂了。所以到后来几天的话,只能躺在那儿都浑身痛得受不了.

  肖后天:冻得最后受不了了,我就把那个防水布披在身上。他个面上也一层浆的,披到身上还要好过一点。那两个膝盖冻得疼是没办法,我叫人家给我围着。那睡到一点。我把两个膝盖疼得没办法。

  石代文:他们就说,哎呀我们肚子都快饿死了,就叫我们给他们送这个火腿肠、花生米、叫我们送点大米稀饭给他们进去

  谢勇:因为和里面的工友在联系的时候,可能思想有点动摇了,真的就把花生米和作为的固体食物都买回来了,准备诚实给大家压了

  [画面:争执

  但现场指挥狠着心没允许这种做法

  谢勇:如果这个事情如果做了,那可以这么说,对他们的生命不负责任,这个原则性就不通过.

  耿立川:我说我要12条活的命,

  谢勇:现在虽然他们吃不到固体食物,但是他们的物质还是能够给他输送进去,如果把这第一生命口堵掉了。后果都没法想了

  [画面:打小孔

  22号的时候,是被困的人、解困的人都濒临崩溃的一天,因为原计划送食品和灯光进隧道的小孔第四次又偏了。工人们当时情绪很大

  肖后天:特想干过去,要是有灯的话我们肯定干过去往过打。起码我们的最少打一炮,他们那里就能少打一炮,我们就能早出去一两个小时,就这样想的。

  石全明:我们说出来的话,要跟公司,我们要要一些精神损失,不是精神损失,而是健康损失费。

  肖后天:我们一个人补助两千,两三千块钱就可以了。

  解说:当时在现场的铁道部副部长出了个主意,用录音机给被困的工人放放音乐缓解一下他们的情绪.

  [画面:部长讲话

  部长:请你们安心在里面,不要着急.

  工人:音乐听到没,他们说不听,烦.

  肖后天:不但是向往光明的,我们就是向往这种除了生命,就是在极其有保障的情况下,就是非常想到外面来。说简单点,我们迫切地想活着出来。 耿立川:我们就想了:积水,牛奶倒进去的牛奶营养液发酵,温度又低,又潮湿,万一再这些人发生了其他炎症还有伤员还有感冒的。所以那天,我真正感到一种恐惧。

  解说:22号晚8点,又到了给隧道内压营养液的时候。被困的工人赌气拒绝接受那些营养液了

  肖后天:在里面出不来的时候,想出去就要骂谢勇。我们还说过,那个地方有点危险,不能干,他说没事,我们经过这样的事情,经历得多了。

  谢勇:我在我的一生之中我觉得我都很坚强。但是在这一次,可以说除了小时候哭鼻子,我就从来没哭过。但是这次我就暗暗地流过几次泪。

  肖后天:当时在里面都可恨的是他,这次假如说要有点事情,出去吃他的肉,要揍他。

  耿立川:这个时候就有点哀求的味道,这个东西你们…最后达到一个协议,今天不喝,今天不要了个明天早上八点给我们送,说话算话,明天早上8点钟头我亲自看了,早晨八点钟给他们送了一次.

  [画面:小孔打通

  解说:23日3时31分,工人被困125小时后,值班的工人发现:小孔终于打通。近6小时过后,电灯、药水和一些稀饭被送进了隧道内.一小时后,大孔比原计划提前一天打通了.

  石全明:当时他们说,他们说我们得自己出去。我说谁也不许自己出去。因为我们在里面,我(听不懂)你外面人来接应我们

  谢勇:进了洞一个一个看,看见一个一个都活蹦乱跳,应该说心里面大石全明头就落地了,心里面就比较踏实了。

  耿立川:我这一生我也感到是一种最大的欣慰和安慰。比我过去提升职务或者得到什么荣誉奖励或者得到奖励了,都感到还是高兴

  石全明:我们几天没有吃没有喝。因为你这时,只能说在平路上能走,像那个烂石全明一滑的你踩到,跌下去,上面再吨石全明块的话那就麻烦了。因为毕竟我们在里面12个人统一都没受伤。我不能让你在出去的时候带伤。 [画面:外面人进洞

  解说:因为怕几天没有接触光线的工人眼睛受到损伤,医务人员决定工人出洞之前要把眼睛蒙上。工人们都让医务人员先给班长石全明蒙. 石全明:人家说的对,我们这12位都是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出生的。因为因啥这样说的,一个时辰我们从这个隧道出去的。重见天日的。

  [画面:工人走出隧道、欢迎、鼓掌、上车…… 解说:5月23日11时35分,被困133小时后,12名工人终于走出隧道,重见天日.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