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专题 > 正文

曾荫权今晚将可能自动当选 报请中央任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8:57 中国新闻网
曾荫权今晚将可能自动当选报请中央任命(图)

曾荫权昨日到选举事务处递交提名表格,盒内装有七百位选委提名及支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曾荫权昨日挟着七百一十个选委支持的强势,正式参选行政长官,向选举事务处递交六百七十四个选委提名及三十六份支持同意书,并获处方核实,成为至今唯一的合资格候选人。如无意外,在今日傍晚选举提名期结束后,曾荫权便获宣布自动当选,最快于下周末接受中央委任,成为新的行政长官,任期两年。

  曾荫权将于今日傍晚六时举行记者会,以“准特首”身份接受传媒访问。

  在行政长官选举提名期截止前夕,曾荫权昨日于早上十一时四十五分,在其选举办公室主任李国宝及秘书长陈德霖陪同下,带着微笑步入湾仔港湾中心大堂。他向在场数十名记者挥手,然后到选举事务处递交参选特首的报名表格。

  三十六票以同意书支持

  在七百九十六名选委中,曾荫权获得压倒性的七百一十个选委的支持,由于其中三十六名支持者的选委身份资格受质疑,为免有人为此提出司法覆核,故改以支持同意书形式“挺”曾。

  完成报名程序后,曾荫权说:“这些支持承载着很多不同界别的香港人士,对我的期望、嘱咐和祝愿。我自己觉得心情很兴奋,亦感觉到有更加多的承担。他们对我的支持,是反映香港广大市民对我的认同和支持。我一定会尽力而为。”

  选举事务处于下午发表新闻稿,指选举主任朱芬龄已查核曾荫权递交的选委签署提名,悉数有效,并裁定他是至今唯一获证实有效提名的特首选举候选人。另外,选举主任已裁定另一名提交报名表格的候选人李孝,其递交的提名无效,并会根据法例,处理两个其他人士递交的提名表格。由于曾荫权已成功取得超过六百九十七个选委支持,换言之,再没有其他人有机会取得一百个选委提名,当为期两星期的选举提名期将于今日下午五时结束后,曾荫权将在没有对手情况下自动当选。

  按惯例报请中央任命

  有意参选的香港民主党主席李永达及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詹培忠,昨日已相继宣布落败,承认未能取得一百名的选委提名。

  报道说,按程序,选委事务处宣布曾荫权当选后,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会把选举结果报请中央,让下周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然后按惯例,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向曾颁授行政长官委任状。外界估计,曾荫权很有可能在香港回归纪念日七月一日,正式上任行政长官,然后向中央提交包括新政务司司长人选在内的三司十一局等主要官员名单,由中央委任。

  另有消息指出,曾荫权于昨日下午五时半后,又收到六份支持同意书。

  相关专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补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