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专题 > 正文

王光亚:中国对联合国的参与将更加积极深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4:11 中国新闻网
王光亚:中国对联合国的参与将更加积极深入
王光亚大使与香港学生合影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6月20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应邀出席香港“龙传基金”和美国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世界公民计划”开幕式活动,并就“中国在联合国和国际贸易中的作用”发表了演讲。

  王光亚在演讲中回顾了联合国成立背景并介绍了中国参与联合国政治、安全、经济、社会、人权等各领域工作的情况。

  王光亚指出,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及其否决权是历史产物。中国是联合国主要创始国之一。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进一步提高,中国对联合国的参与必将更加积极和深入,联合国在各个方面的工作也更加离不开中国的参与。中国需要联合国,联合国也需要中国。

  王光亚积极评价联合国的作用和贡献,并阐述了中国支持联合国和安理会进行必要改革的立场。王光亚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从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加强联合国作用、维护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处理好改革问题。

  开幕仪式前,王光亚还与香港学生亲切交谈,就日本争当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问题、外交官的工作与生活等交流思想和看法。

  相关专题:安理会改革陷入僵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