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东淘佳丽选美冠亚军正式出任招商办副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8:50 东方早报
江苏东淘佳丽选美冠亚军正式出任招商办副主任

招商办副主任的职位引来多位美女参加“东淘佳丽”比赛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昨天,江苏东台市安丰镇“东淘佳丽”选美比赛的冠、亚军---傅艳、郭跃华与安丰镇政府正式签订聘用她们为镇招商办副主任的合同,并举行了上岗宣誓仪式。"这为'东淘佳丽'评选画上圆满的句号,以后就要看她们的工作表现了。"镇宣传委员丁荣光告诉早报记者。

  选美过程增加招商考题

  据介绍,“东淘佳丽”的复赛和决赛在17日举行,考核项目与初赛一样,由个人形象展示、语言能力测试、综合素质测试、才艺展示4部分组成。其中,个人形象占30分,语言能力测试占20分,应变和组织协调能力的综合素质测试占30分,才艺展示占20分。"项目与初赛一样,但考题的难度加深了,增加了'怎样筹办招商会'之类的问题。"经过评选,南京大学法学院应届毕业生傅艳、东台市现代中学教务员郭跃华以及苏东双语学校教师董文娟分别获得前3名。据悉,3名佳丽都是安丰人,年龄均在25岁左右,除傅艳外,其他2名为大专毕业。

  不能有损害佳丽形象的行为

  按照“东淘佳丽”评选活动的公告,傅、郭二人昨天被聘任为镇招商办副主任,签订聘任上岗合同,月工资1500元;董文娟不久后将签订兼职工作合同,每月100元补贴;奖金与实绩挂钩。傅艳告诉早报记者,19日,她们与镇政府协商了合同内容,除确定聘用期、工资待遇和奖励办法,镇政府还承诺,除安排她们参加本人洽谈的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服务外,一般不要求再从事其他项目客商的接待;同时,明确要求她们不能做有损"东淘佳丽"形象的行为,否则将取消称号、解除合同,"严重的由纪检监察部门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合同还提出了她们的工作目标--1年内完成1个1000万元以上的招商项目。据傅艳介绍,签约后,她们将进行1个月的培训。

  4至6名也被当地企业相中

  针对社会上“选佳丽当招商主任”的广泛争议,丁荣光表示“外界的关注只会迫使我们做得更好。”据介绍,决赛当天,来自香港、台湾以及上海的约20位客商来安丰考察,"通过选美,这些客商认为安丰比较开明开放。"此外,东台市远洋船舶有限公司、聚福圆大酒店等企业也与该镇联系,要求将"东淘佳丽"的第4至6名留给他们,并委以重任。

  据了解,复赛和决赛评审会由原东台市文联主席、市作协主席、镇中学老师、镇妇联主任等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监督。

  “选美招商”不可取

  “东淘佳丽”选美比赛搞得热热闹闹,但仔细推敲这种“选美招商”的做法却有诸多不妥:

  选美和招商并无关联。选美有选美的标准,招商办副主任有招商办副主任的条件,两者不是一条道。当记者问这些前来应聘的佳丽,如果被聘为招商办副主任时,该如何招商引资?她们顿时语塞。

  选美招商不会招来真正的客商。客商投资意向的确定,是由当地的硬件设施、商业机会、服务态度、人文环境等因素综合决定的。如果仅仅是冲着招商办的美女副主任肯定不是真正的客商。

  选美招商是对社会价值导向的一种误导。当地政府觉得招商队伍不过硬,便想着搬来“美女”充实队伍,既是对招商引资活动的扭曲,也是对公务员选拔制度的戏弄。

  这两年国内“美女经济”火爆一时。仔细分析安丰镇的做法,不过也是当今社会所谓“美女经济”的一个延伸。企图通过选美来促进招商引资的地方官们应该清醒一下,不要靠选美来制造“轰动效应”,还是将本来就不多的精力投入到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好。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