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快车光明行专题 > 正文

2005健康快车光明行车辆管理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7:35 新浪网

  在这次大型的公益活动中,我们采取互帮、互助、互救、互让的总原则,我们要服务于客人让他们享受周到的、安全的、VIP服务。全体人员安全的到达目的地是最重要的要求!

  一 管理车辆计划

  1. 作四个钥匙标牌(木质或有机玻璃钥匙牌,10个/排),每到一地(到了下榻的饭店
)收钥匙,10把/排。

  2. 检查车辆,清洗车辆,由队长、副队长负责分配清洗车辆。

  3. 每个司机有一个车辆状况表(在开车途中或在路中,在到达了下榻饭店之前要填写车辆状况表格。看看车辆是否需要维修,同时让车队队长实时了解车辆状况)

  4. 每五辆车要有一个组长,一个副组长(副组长是服务工作)总共16个正副组长。(8个队长负责车辆的维修,填写车辆状况表格。8个副队长是服务人员,负责安排清洗车辆,清洗完毕后把钥匙放在钥匙牌上并交到管理员受上)

  5.每城市到达之后,由每小队队长负责搜集车辆钥匙,并要询问车辆使用状况及填写车辆使用状况表格,并交给车辆总管;

  6.车辆管理员负责每到达城市后,对车辆使用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并保证第二天的活动可以正常使用车辆(汽车展示活动)

  二 车辆的位置安排

  1. 前导车

  2. 指挥车(主要是调配车队的安全行驶和车队行进中遇到的问题并解决)

  3. 媒体车(媒体采访记录这次大型活动的全过程,并且实时发给各大媒体、网站,作出实时报导)

  4. 每十辆有一辆工作车(工作车是帮助客人解决问题及服务于车队客人的车辆)

  5. 车队的后面是医疗车和救援车辆。

  三 保险保障计划

  1. 前导车

  提前一天到达,并安排好车队的酒店住宿、旅游景点和旅行社联系等一切事务。

  2. 指挥车

  指挥车队顺畅通行,安排车辆救援和技工维修事项。负责调配救护车辆和救援人员,负责车队行车安全和要进藏时提醒各车队队长,副队长各项注意事项,提醒尊重当地民俗。

  3. 媒体车

  媒体车负责采访,采风,拍照,记录车队行进的全过程,包括遇到困难和突发事件等情况;负责文字撰稿、照片、图片、录像;负责实时将以上资料发送给各大媒体。

  4. 工作车

  每辆工作车负责为十辆车服务,配有一个工作人员,安排一切服务事务,包括客人的衣、食、住、行、玩。工作车负责加油、交过路、过桥费,景点门票,行车途中吃饭等。

  5. 医疗救护车和救援车辆

  救护车辆是负责车队所有人员的救护工作以及全体人员的安全工作。救援车辆是负责车辆安全,出现事故负责救援事故车辆和同保险公司联系,定损,理赔事宜。

  6. 所有车辆在途中出现意外或事故,哪辆车距离最近,哪辆车就在第一时间负责对车内人员和车辆进行救护救助,并通知指挥车,由指挥车安排救护车和救援车立即到事故现场进行救援工作。

  四 车队编队行进管理

  1.每辆车一个车长,一个领航员(在队员中任命);

  2.每5辆车,任命一个组长(工作人员),一个副组长(工作人员,财务人员负责本队加油付费及其它沿途随机费用);

  3.每10辆车一个队长,管理本小队中的组长,负责全部10辆车的安全顺利到达目的地;

  4.每20辆车一个指挥,负责本队的全部工作人员的管理及服务;

  5.所有车辆全部编号,去掉4,13,14,24,34,44等编号;

  0号车,前导车1号指挥车2号工作车3号采访车5号采访车

  6号志愿者车7号志愿者车8号志愿者车9号志愿者车10号志愿者车

  11号志愿者车12号志愿者车15号志愿者车16号志愿者车17号志愿者车

  18号志愿者车19号志愿者车20号志愿者车21号志愿者车22号志愿者车

  23号工作车25号志愿者车26号志愿者车27号志愿者车28号志愿者车

  29号志愿者车30号志愿者车31号志愿者车32号志愿者车33号志愿者车

  35号志愿者车36号志愿者车37号志愿者车38号志愿者车39号志愿者车

  40号志愿者车41号志愿者车42号救援车43号医疗车45号救援车

  6.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照指挥系统的行进计划前进;

  7.每车都有路书(有相关的地图及目的地的城市宾馆名称及电话,还有工作人员的手机号码),所有车都安装车载通讯台一部,30公里通话距离(根据地形,我们在平原地区曾经最远达到过100公里的通话),还有5或10个手台(客服人员使用),3公里有效距离,用于离开车辆后的通话使用;

  五、车辆行进安全须知

  1.车队集合出发时,由指挥车作为头车出发,时速依道路情况控制车速(高速80-110公里/小时,国道60-80公里/小时)行进,待车队完全行进起来再依道路情况逐步提速。

  2.头车要随时与每组的工作车及尾车、救援车保持联系,报告路况,调整、控制车速,讲解行车当中的注意事项,常识。

  3.行进中要保持安全车距,不必担心因掉队或失散而紧追紧跑,组委会的工作车会提供全程的安全及服务保障。

  4.行进中(高速路段)每2小时(或行进300--400公里左右)进休息站休整一次,加油、上洗手间、补给及检查车辆(轮胎、灯光等)

  5.车辆加油由每个小组的组长安排,每组5-10辆车,在与指挥车通报后,安排车辆进入加油站,加完油后由服务车清点人、车数量后继续上路。

  6.车辆在进出高速路时,在安全地点集合排序、清点车辆及人数。

  7.进入城区时打开双闪,以10辆车为1个小组行进,随时与指挥车保持联系通报行进速度。

  8.车辆行驶中不得超越指挥车,不得擅自脱离队伍,如需停车向车队组长及指挥车报告,说明理由及所需停驻时间。

  9.行驶中超车时由指挥车安排,不得随意超车,尤其在山路及危险路段。

  10. 雨天和雾天要按照指挥车指令减诉行驶,拉开车距,打开雾灯和双闪灯。

  六.车辆停驻须知

  1.车辆到达目的地后由组委会工作人员或所住宾馆的停车场服务员指挥安排车辆停驻。

  2.指挥车停驻在离出口最近的地方,以便出发时指挥安排。

  3.其它车辆车头冲外,顺序停车,怠速着车2分钟后灭车(尤其在高速行驶后更要注意)

  4.停车后由车长检查车辆,根据车辆车况填写是否需要维护、修理的《车辆车况维护表》连同车钥匙交由车组的客服人员,同时领取酒店房卡、下一时段的活动时间安排。

  5.锁好汽车门窗,将车载台天线移进车内,关闭车载台电源。

  6.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留在车内。

  7.全部车辆实施封闭式统一管理,一律不得擅自自驾车出行,驾车外出必须向组长报告。

  七.车辆的补给方案

  1. 车辆在行进途中加油,首先要分散加油,不要集中在一个加油站,计划每10辆车为一个车组,安排一辆组委会的工作车进行服务保障,在高速路上行驶时,通过车载台报告所需要加油的车辆数及车号到指挥车,由指挥车计划安排每个车组的服务工作车引领本车组的车辆下道加油。

  2. 加完油后,由组委会的工作车清点车数及人数,确定齐备后带领车队进入高速,通过车载台向指挥车报导,进入编队继续行驶。

  3. 在城镇道路行驶时,因道路复杂,路口、岔口多,信号灯变化频繁,容易落队,如无特别情况尽量到达目的地后再加油,或通过填写《车辆车况维护表》记录加油,由工作人员负责加油。

  4. 按照汽车制造国际惯例,每辆车的油表到达缺油提示时,应该还可行驶50公里左右。

  5. 在城镇道路行驶时,如必须加油,通过车载台报告所需要加油的车辆数及车号到指挥车,由指挥车计划安排每个车组的服务工作车引领本车组的车辆加油。

  6. 加完油后,由组委会的工作车清点车数及人数,确定齐备后,通过车载台向指挥车报导,进入编队继续行驶。

  相关专题:健康快车光明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