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专题 > 正文

香港连日暴雨导致多处地方发大水并山泥倾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23日电 香港近日暴雨连场,低洼地区道路变成了溪涧河道,造成车辆慢驶、行人涉水而过,暴雨还引致了多宗意外发生。但有关方面人员努力合作、行动迅速,减少了受影响的层面。

  据香港天文台23日提供的资料显示,天文台录得超过130毫米的雨量,并预料近日还将继续有狂风雷暴。

  暴雨期间,香港多处地方发大水并发生山泥倾泻、树木倒落等意外。

  港岛大坑道23日早晨一棵12米高的大树倒落,使道路被迫一度封闭。在新界地区,一条行车路旁边的斜坡怀疑因暴雨而令泥土松脱,导致大量山泥倾泻,覆盖了约7米乘1米面积的行车线。另外,日前位于港岛中区梅道的行车天桥,一辆货车疑因天雨路滑失事而撞向路边,引致3块麻石脱落坠下,跌落缆车路轨上,令缆车服务暂停逾3小时。

  上述意外事件在有关方面人员的迅速行动和努力合作下,并未对市民生活造成过大影响。(完)(责任编辑:康宁)

  相关专题:我国南方遭遇特大洪水袭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