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东汕头华南宾馆发生火灾专题 > 正文

广东汕头火灾31名死者中有28人身份得到确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0:47 南方都市报
广东汕头火灾31名死者中有28人身份得到确认

火灾救援工作迅速展开。王冲寒摄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谭林) 记者昨天从汕头有关部门获悉,导致31人死亡,28人受伤的汕头潮南“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的7名涉案人员已被全部抓获并批准逮捕。此外,死难的31人中有28人的身份已经被确认。目前,潮南区政府已代企业垫付了420万元的赔偿资金。

  7名犯罪嫌疑人被抓

  据汕头市公安机关的材料显示,汕头潮南区“6・10”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发生后,汕头警方在各级党政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全力以赴缉捕涉案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先后转战上海、深圳、广州、普宁等地,行程上万公里,在各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先后抓获陈炎生(男,现年34岁,汕头人,系华南宾馆法人代表)、林立洲(男,现年58岁,汕头人,系华南宾馆承包者)、林坚洲(男,现年36岁,潮南区人,系华南宾馆承包者)、林坚龙(男,现年41岁,潮南区人,又名“杜龙”,系华南宾馆经营者)、江跃雄(男,现年46岁,汕头市人)、周昭豪(男,现年38岁,潮南人)、陈乐乐(女,现年21岁,河南省人)等7人,并分别以涉嫌消防事故责任罪对陈炎生、林立洲、林坚龙、林坚洲呈请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对江跃雄、周昭豪、陈乐乐等3人以涉嫌窝藏罪呈请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火灾后情人帮“杜龙”逃匿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7名犯罪嫌疑人唯一的女性陈乐乐是林坚龙的情人,她在华南宾馆负责管理工作。事发后,她和林坚龙逃到了普宁。6月10日到6月13日期间,她利用外人不知道她身份的便利,在外面打探消息,并及时通报给林坚龙。为了让林坚龙能够顺利躲避风头,她还出钱准备在普宁附近的乡村里租用一间房子给林坚龙躲藏。6月13日,他们在乘车前往租房子的地点时,在途经的收费站被公安人员抓获。

  涉案委员大街上走了一整夜

  江跃雄、周昭豪则是林坚洲他们的手下,事发后,他们两人因为帮助林坚洲等人逃走和匿藏被抓获。其中周昭豪在事发后开车接走了林坚洲,并在当天就前往家里拿钱准备外逃。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华南宾馆的承包者之一林立洲是当地的一名政协委员。他在事后心情十分慌乱,独自一人在汕头的大街上走了一整夜,既想外逃又不知道往哪个地方逃。后来,他决定面对这场灾难,并约了一名律师,让律师分析他在这场事故中要负的责任。在他和律师见面的时候被警方抓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区政府垫付420万赔偿金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到记者发稿时止,31名遇难人员已确认身份的有28名,另外三具尸体的认领存在一定难度。目前,死者家属已签订赔偿协议的有25名,已火化尸体23具,已发赔偿金420万元;另一方面,28名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其中22人已出院,6人正在继续治疗中。

  据了解,随着国务院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出来,“6・10”特别重大火灾的善后工作在逐步而深入地开展。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精神,失火造成的人员损害的民事赔偿责任应该由企业负责。这也就意味着华南宾馆有限公司应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另悉,本着以人为本的精神,目前潮南区政府已代企业垫付了420万元的赔偿资金。潮南区有关领导表示,潮南区政府将依法向华南宾馆有限公司追偿垫付的资金。

  相关专题:广东汕头华南宾馆发生火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