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台湾“国安局”竭力保护陈水扁儿子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16:59 世界新闻报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王宇新

  陈水扁的儿子结婚就是不一样,安全保卫工作可谓做到了家。据台湾《新新闻》6月21日报道,一支由“国安局长 ”亲自上阵的“反谋杀小组”,除了在结婚前承担搜查任务,在结婚当天严格执行安检外,陈致中结婚后的安全保卫工作“国安局”也包起来了,“国安局”简直成了“第一家庭”的“保镖”。

  结婚当天“银针”验毒

  在中国古代,为了保证皇帝的安全,皇帝所吃的饭菜需有专人拿银针进行测试,所喝药物需由太医亲饮。而在陈致中婚礼时,这些古代的烦琐程序又重现了,只是验毒的人变成了台湾“国安局”特意成立的“反谋杀小组”。

  为了完成这一任务,“反谋杀小组”的成员都要进行衣、食、住、行安全等方面的专门训练。这些特勤人员除了要对药物、毒物的有个基本认识外,还要有验毒与测毒的技术。婚礼当天,饭店的厨房就出现了这样一幕:十几个特勤人员手拿特制验毒工具,对每一道要送到前厅的饭菜都检验一番,一旦出现异常情况,即表示该食物“有毒”。

  新娘回家“国安局”保驾

  依台湾民间习俗,新嫁女子要在3天内回娘家祭拜祖先。6月20日,新娘黄睿靓及陈致中就在“国安局”的层层保护下,秘密回了娘家。据透露,当身着粉红色旗袍的黄睿靓和穿深色西装的陈致中回到黄家后,在媒体的要求下,黄睿靓的父亲给陈致中这个女婿打出了120分。至于这对新人将如何度蜜月这个问题,陈致中则腼腆地告诉记者:“尚未决定到哪度蜜月。”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强力推荐:
滚动新闻实时浏览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