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专题 > 正文

安徽泗县问题疫苗同一批次已发往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03:28 东方早报

  安徽省泗县大庄镇水刘小学‘6·17’事件发生后,该批接种甲肝疫苗的来源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昨天,记者从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部证实,大庄镇卫生防疫保健所购进的4000支甲肝疫苗确实出自该公司。而上周,由安徽省各部门组成的调查组已到普康了解过相关情况,并于不久前返回安徽。

  普康:对产品很有信心

  昨天,普康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疫苗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并不愿意过多谈及此事,一切都要根据科学结论。但该负责人言辞间透露,对公司生产的疫苗很有信心,应该不会存在质量问题,公司对各部门的调查将积极配合。

  据悉,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主要生产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H2减毒株)小容量注射剂及冻干粉针剂。该公司生产的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是中科院院士毛江森经过10年时间,于1988年研究成功的。据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普康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甲肝疫苗生产企业,每年向全国各地供应约1000万支甲型肝炎减毒活疫苗,几乎占了全国供应量的60%。今年5月份,普康还与正大青春宝等62家企业一起,成为杭州第一批新药港企业,为政府重点扶持对象。

  张鹏为普康销售代表

  虽然普康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的采访守口如瓶,但公司销售部人员向记者透露,公司上下普遍流传一种说法,安徽发生的该起事件很有可能是群体性中毒,并非疫苗引起,只不过正好跟疫苗接种时间巧合碰上。目前,国家卫生部已经派人赶到安徽,全面调查病因。销售部负责人也表示,公司从成立到现在,已陆续向全国提供了1亿多支疫苗,从来没有出现过安徽这种情况。同一批次的疫苗发往广东、湖北、上海、江苏、四川等全国各个省市后,已使用了近60万支,除了安徽外,其他地方都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其中3000支疫苗为大庄镇防保所从滁州市一个体户张鹏处购得,该负责人透露,张鹏其实是普康的销售代表,负责在安徽的市场拓展。但公司怀疑张鹏在提供疫苗时进行了违规操作,公司正在调查当中,不过目前仍无法联系到张鹏。至于如何违规操作,该名负责人再不愿意透露。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柳静波昨天表示,该局已对安徽这起事件进行了关注,并将于近日主动与普康公司取得联系。但到底该起事件是由于疫苗质量还是使用不当引起,还要等相关部门的检测报告。柳静波称,由于疫苗是一种特殊的药品,在运输、储存等方面都有严格的“冷链”要求,用量也有严格限定,因此不排除使用不当的可能。早报浙江专稿 施莹

  相关专题:安徽泗县甲肝疫苗事件


新浪强力推荐:【滚动新闻实时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