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七七事变68周年专题 > 正文

国民党纪念抗战胜利六十周年 王马各表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今天是七七抗战纪念日,竞选国民党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希望台当局护渔,要有七七抗战的精神;台北市长马英九则说,两岸应共同研究抗战史,用客观的态度面对这场圣战。

  据悉,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邀请前海军总部副参谋长兰宁利专题报告“从七七事变看抗日战争”,演讲结束后王马两人都对抗战表示看法。

  据报道,兰宁利表示,最近的护渔事件,说明日本夺去钓鱼岛,和当年夺去东北的作法并无不同,八年抗战,同盟国利用中国牵制日军,但又害怕中国接受外援而现代化,所以只提供最低限度的援助。他说,台湾近年为了乞求日本支持台湾“独立”,对日百般曲意,甚至荒谬到连自己“领土”都不敢大声承认,还要渔权与“主权”分开,根本是未战先弃守。

  据报道,王金平指出,要缅怀七七,发扬抗战精神,就要宣示“国土主权”,像最近钓鱼岛事件,当局就应以抗战的精神护渔,国民党也应善尽职责,全力监督。

  马英九指出,陈水扁担任台北市长举办纪念抗战活动时,使用“终战五十年”的标题,但“终战”是日本用法,非常敏感,因为日本始终不承认战败、不承认侵略,但历史不能用侵略者的日本观点,而要用一般国家的看法。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纪念七七事变68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