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广州地铁防恐的标尺性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47 信息时报

  伦敦地铁爆炸的消息令人震惊,吸取教训的广州地铁迅即作出反应,决定进一步加强地铁安全措施。与此同时,一个国内首创的针对恐怖袭击的地铁疏散平台在地铁三号线安装成功。这种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和快速反应,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生命关怀,显示了反恐的决心和信心。

  当然,广州现在是安全的,广州地铁更是可以放心乘坐的,恐怖主义看上去离我们
是那么的遥远,但是作为城市现代交通的重要工具,作为几百万市民和游客的出行选择,广州地铁有责任提供一个更为有力的安全保障。而世界上频频发生的地铁恐怖袭击事件提醒着人们,恐怖分子对地铁的“青睐”似乎从来就没有放松过。如此,广州地铁率先在全国同行中进入防恐设计和建设,就具有标尺性的反恐意义,它将为国内地铁的反恐设计提供很好的参照;同时,以未雨绸缪的方式,主动加强地铁的防范措施,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也是一个城市对其市民负责的体现。

  事实上,恐怖分子针对的不是哪一个国家,哪一个市民,而是对全世界的公然挑战,是以非理性的野蛮对现代文明的破坏。或许按照目前的形势,说广州地铁随时有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未免还太脱离现实,或许广州地铁的这个疏散平台永远也不会用上,但是它的出现是理性的选择。有所准备就是对恐怖主义最好的防范和还击。

  恐怖无法战胜和平,广州地铁的快速反应是对恐怖主义的谴责,也是对和平的维护,值得称赞。(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