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遭遇恐怖袭击专题 > 正文

纽约加强培训市民应对恐怖袭击及自然灾害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七月八日电 纽约市紧急事务管理局于七日推出一个家庭紧急情况反应教育计划。该计划将通过深入社区的直接教育和培训,来加强纽约市民对恐怖袭击和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

  纽约市紧急事务管理局新闻处说,有关计划的题目叫《现在站在一起》(AllTogetherNow)。计划将要求市民行动起来,团结一致,时刻准备对付可能遇到的恐怖袭击和自然灾
害,其中包括如何准备急救包,如何应付断电以及如何帮助有特别困难的邻居等。

  据介绍:这个紧急情况反应教育计划的形式有三种:

  第一种是小组计划。该计划要求五到八个邻居家庭成立一个小组,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做好紧急情况反应的各方面的准备。

  第二种是单个家庭计划。单个家庭可以在三十天内完成有关培训。

  第三种是邻居互助计划。完成小组计划和单个家庭计划的家庭,可以成为老人和残障人士对付紧急情况的培训者和辅助者。

  根据有关计划,纽约市每个居民楼或者街区要有一个紧急情况准备工作领头人,还要有两个执行者负责督促居民参加以上三种计划。

  纽约市紧急事务管理局说,该局过去两年已经在纽约市一些居民楼试行这一计划。

  相关专题:伦敦遭遇恐怖袭击 (订手机短信看新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