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孩子看了三遍地道战都不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02:2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庞海英)昨天是周六,大批群众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尽管纪念馆外已经张贴暂不接待零散观众的公告,但看到群众的热情,纪念馆还是破例接待了大家。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接待的代表团,仅接待散客就有近2000人,此外,纪念馆还接待了大量的外国朋友前来参观。

  张女士推着坐在轮椅中的老父亲,边走边为父亲讲解。她说?押“每年都会带着父亲到这里参观,今天休息,另外考虑到前两天参观的人多,所以今天带着父亲来看一看。”记者发现,在昨天参观的人群中,家长带着孩子的参观者占到近一半。带着女儿和外甥来参观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除了自己想更多地了解这段历史外,更主要的是让孩子受受教育。“新装修过的纪念馆在展陈的方式和手段上,采用了多媒体技术,感觉特别好,动感很强,多媒体演示的‘地道战’,孩子看了三遍都不肯走,这很便于孩子接受历史教育。”

  据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到昨天为止,留言的群众已有近千人,他们中有老军人、将军的后代、爱国华侨、日籍华人,还有普通的市民,“不忘历史”、“珍爱和平”,成为了展览现场留言中出现频率最高的两句话。

  昨天下午1时30分,日本山形县日中友好协会和平中心代表团的11名日本人来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将写着“抗日英烈永垂不朽”挽联的花圈放在了纪念馆序厅《血肉长城》大型雕塑前。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