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把好“三道防线” 云南配发8560万元禁毒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0:0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6日电(记者王长山)15日,云南省举行公安缉毒装备车辆授车仪式,包括136辆用于毒品查缉和办案的车辆、部分民警防护装备和通信工具等总价值8560万元的禁毒装备开始向全省缉毒“三道防线”的部分重点单位配发。

  这些缉毒装备是按照充实边境一线、加强重点警务站和出省三线的装备建设、封堵“三条主要贩毒通道”和重点充实云南省边境毒情严重地区的原则,配发到省内缉毒任务较
重的一、二、三线检查站。

  据统计,2001年至2003年,中央和省级财政共补助云南省禁毒经费2亿多元,其中用于购置各类缉毒装备7600多万元;2004年至2005年中央和省财政安排禁毒经费2.76亿元,其中用于禁毒装备经费1.37亿元,为云南省公安机关开展禁毒人民战争、打击毒品犯罪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云南省毗邻“金三角”毒源地,是全国受毒品危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20多年来,云南总计破获毒品案件15.1万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0余万名,缴获精制海洛因等毒品130余吨,查获各类非法易制毒化学物品2000余吨。

  云南省禁毒委员会秘书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孙大虹介绍说,云南省禁毒人民战争虽然已取得良好开局,但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境外毒品对我呈‘多头入境、全线渗透’的态势;国内毒贩与境外贩毒势力相互勾结,跨国、跨省贩毒活动频繁。

  目前,云南省要求查缉民警尽快熟悉新装备的性能,熟练操作,尽快产生缉毒成果。要依托新装备,合理布局,整合现有装备资源,提高禁毒装备的综合利用价值。

  相关专题:2005国际禁毒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