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包头市400多户居民酷暑没水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9:5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高青) 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团结大街21号街坊的居民纷纷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我们这里不知什么原因已停水十多天了,居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现状:到处拉水

  7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街坊。街坊的阴凉处,老年人聚在一起,不知在议论着什么。记者走进街坊不远处时正巧碰上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推着一辆人力三轮车,车上装着一大塑料桶和一小桶水,后面紧跟着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太太,帮小男孩一边推车,一边用手捂着水桶边。没走几步又有一中年男子蹬着人力三轮车,车上大大小小放着五六个盛满水的桶,上面全用塑料布盖着。

  居民:不知何因停水

  居民们得知记者是来了解停水一事时,纷纷从家出来向记者大倒苦水。一位居民介绍:“这里连平房和楼房共有700多户居民。因管线较多,有的居民停水了,有的没停,停水时间也不一。但在本月4号,多数居民已彻底停水,前几日还流着一股细水,到那天一滴都没了。但现在是楼房有水,平房没水。水是人的生命之源,没有水人怎么活?无奈之下,我们到处提水,可别人家的水也是走水表,花钱吃水,提一次可以,但这都十几天了,总不能天天提吧?没办法,只能重新找地方提。这里居住的大多数是老年人,提水很不容易,本来岁数大了行动都不方便,每天还得至少提一次水,提回的水也只能凑合做顿饭,根本不敢洗衣服。这大夏天的人们热得厉害,想多洗几次脸都不敢。停水时也无任何人通知。我们多次找自来水公司,均未果,到现在都不知道是谁给停的水?只能猜测是不是对面街坊拆迁时挖断了管道。”

  供水总公司:正查找原因

  记者电话采访了包头市供水总公司的一位郝姓负责人,她说:“这个情况我们已经知道了。原因是由于团结18号街坊拆迁,和团结21街坊有几栋平房是共用的一趟管线。但相关单位拆迁时未与我们打招呼,一开始拆迁便停了水。目前已派人去挖管道检查原因,至于何时能修好,很难确定。”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