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专题 > 正文

台州仙居县全力营救遭洪水围困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10:37 浙江在线

 今天,台风“海棠”带来的暴雨在台州下个不停,至下午5时止,平均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台州西北部的仙居县部分低洼区域的群众遭洪水围困。

  7月18日傍晚,仙居县防指接到紧急求助信息,淡竹乡一村民被洪水围困,情况危急。正在淡竹乡指挥抗台的副县长郑旭东一方面让县防指迅速增援,一方面组织当地乡镇干部前往抢救。晚上7时30分左右,副乡长李相水带队赶到现场。

  农妇王荷仙被水位暴涨的溪流困在50多米远的对岸山坡上。天已黑,风雨狂,喊话声无法传到对岸,情况紧急。李相水等人忙组织村民弄来一辆拖拉机,用车灯照亮对岸,稳定受困人的情绪。晚上10时许,应急小分队10多人带着冲锋舟从县城赶到淡竹乡事发点。经过近2小时的努力,终于在今天凌晨1时许将王荷仙营救出来。

  7月19日中午,仙居县上张乡出现险情,两个病危水库水位都超过了警戒线,下游的方山、昔下等村处在危险中。县防汛指挥部命令上张乡政府将住在方山水库和昔下水库附近低洼处的村民迅速撤离。仙居县委、县政府领导带头,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及乡干部50多人赶赴现场。方山、昔下两村的党员干部带头迅速进入低洼地区抢险,县乡干部也冒着大雨、顶着狂风迅速赶到现场。他们拉的拉,拖的拖,抱的抱,迅速将低洼地村民撤离至村里地势高的地方。下午4时,人员转移完毕,而此时,大水已经漫入村民的房屋。

  相关专题:台风海棠登陆我国东南沿海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