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IT产业列入发展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15:29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唐捷)在各行各业忙于制订“十一五”发展规划的时候,我区信息产业的发展规划提到工作日程上。

  内蒙古信息产业办公室主任张铁网向记者描绘了我区信息产业发展的思路。

  他说,到今年年底,“金三角”地区信息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300亿元。到2007年末
,全区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700亿元,实现增加值200亿元以上。

  张铁网认为,推进我区信息产业最重要的是抓好“一个基地”和“一个园区”建设。

  “一个基地”就是把呼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成国家级信息产品生产基地。也就是到2006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亿元,建成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到2007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当前最重要的是抓好国内外产业的梯度转移机遇,把更多的IT企业引入基地,尽快形成IT产业集群,将TCL集团建成北方最大的生产基地。着力支持汉鼎光电达产,使其尽快成为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企业;打造“一个园区”,通过优惠政策和创造良好环境,吸引更多软件企业特别是大企业和成长性好的企业到包头落户,形成包头软件园核心。到2007年末,包头软件园年销售收入达到50亿元以上,并以此为龙头带动全区软件业发展,力争在2007年末达到100亿元以上。

  此外,将鄂尔多斯市的元器件做大做强,成为元器件产业发展的基地。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