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专题 > 正文

新浪连线四川省畜牧局屈局长谈疫情最新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16:35 新浪科技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截至7月26日12时,四川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17例,其中实验室确诊5例,临床诊断71例,疑似41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5例,病危21例,死亡24例。新浪网连线四川畜牧局屈局长,屈局长在进入病房前向我们介绍了最新情况。

  新浪: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最新情况。

  屈局长:现在情况已经得到上级关心 应当说它既然不是通过相互传染,就有可能出现相同情况下带有链球菌的病猪以及其它病诱发后产生,因此我们现在正在做大量的工作防止在高温情况下其他的地区重新出现这种情况。

  新浪:有说蚊虫会传染,是不是这样的?

  屈局长:从传播途径来讲呢,医学上发现过这样的病例,但从我们四川来讲主要还是直接接触。

  新浪:食用?

  屈局长:直接接触,对食用。直接是屠宰和加工。

  新浪:那么现在有关方面对此采取了什么措施呢?

  屈局长:措施是有很多了,这个我们已经发布了通告,通告上都有说,大家也可以好好看看。

  相关专题:四川出现猪链球菌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