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步步逼近 矾砂流会不会再惹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11:08 温州新闻网
台风"麦莎"步步逼近矾砂流会不会再惹祸?

苍南县有关方面在矾矿山上设立的地质灾害区警示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温州新闻网8月5日消息:受今年5号台风“海棠”的影响,苍南县矾山镇福德湾居民区人头坑堆积的矾砂沿溪流冲下,堆满了整条溪床,一些居民家中矾砂堆积超过一米。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麦莎”临近,当地居民担心,矾砂流会将沿溪的房屋冲毁。

  “海棠”冲下来的大量矾砂,在当地一些民房内堆积超过1米,不少电器、家具被埋没,一些居民家中的排污管道被冲毁、堵塞,抽水马桶无法使用。如今,溪床里的矾砂还没
来得及清理,“麦莎”又要来了,居民担心这次连沿溪的房屋都会被冲毁。

  据了解,福德湾居民区人头坑地质灾害点堆积矾砂约3万立方米,高60米,山坡为丘陵地貌,原是炼矾倒弃矾碴堆积地,距今已有60年历史,后来居民在此建房。由于该处坡度较陡,地质疏松,极易受雨水冲刷造成山体滑坡。有关人员在巡查中发现该地质灾害点危及的居民有237户,随时可能塌陷的有51户。矾山镇计划第一期转移13户居民,给每户发放600元用于暂时租房租金,这13户居民近期将会陆续搬到山下。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地质灾害点的处置方案。(温州都市报 林秀贝 夏子昂 余怀东)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