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台风“麦莎”一撒泼 长三角旅游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02:37 第一财经日报

  “从上周五起,春秋已经紧急叫停了所有的出团计划,游客安全是第一位的。”昨天下午,春秋旅行社的新闻发言人李伟民向记者表示。

  记者从长三角地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从5日晚到7日凌晨,旅行社基本叫停了国内游。台风“麦莎”,让整个长三角的区域旅游打了一个“哆嗦”。

  李伟民告诉记者,这次台风的预警工作比较到位。从周四起,春秋旅行社就着手安排退团工作。据他初步估计,上个周末春秋叫停的国内游团队超过50个,退团总人数近2000人。刚起航不久的春秋航空,也受天气影响,从5日晚起停飞了5个航班。

  昨天,随着台风的转移,一些区域的旅游已经开始恢复。记者致电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永东时,他正在景区探查情况,电话里一片人声鼎沸。

  任永东称,“麦莎”袭来时,周庄安然无恙,既没有一户人家进水、也没有一棵树被吹倒。他甚至在电话里跺了跺脚,强调周庄的排水系统很好,路面一点积水也没有。在台风最“猖獗”的6日,游客数也达到了5000人次,只比平时减少了20%左右。当天上午,上海旅游集散中心的10辆大客车又将数百名游客送至周庄。

  而浙江千岛湖风景区就没有那么幸运。千岛湖旅游局郑跃军主任告诉记者,尽管景区设施没有受到台风影响,但“麦莎”还是吓退了不少游客。上周末,上海旅行社基本都退了团,江苏省旅游局也下达了“禁游令”。千岛湖只接待了一些浙江本地的会务团,游客总数从平时的1万人锐减至3000人。但他对这个周末的情况表示了极大乐观,因为目前已有90%以上的酒店客房被预订。

  李伟民告诉记者,“麦莎”对浙江一些以自然景观为主的景点影响较大。而那些以人文景观为主的景点,只要“麦莎”一过,负面影响马上就能消除。

  本报记者施贝遐发自上海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