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台湾当局为陈水扁未来接班人展开造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3 青年参考

  为了确保民进党在下届“总统”选举中获胜,陈水扁早早地为未来的接班人展开了造势活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8月2日,陈水扁在接见“美国福尔摩沙基金会”亲善大使时称,“中华民国”有4个不同的阶段:1912年,中华民国在中国大陆成立,1949年之前“中华民国与台湾没有任何关系”;1949年以后,“中华民国到台湾”;台湾前“总统”李登辉
时代,“中华民国在台湾”;2000年政党轮替后,“中华民国是台湾”。

  8月6日下午,在“台湾团结联盟”成立4周年的活动中,陈水扁和吕秀莲在李登辉的陪同下,一同登台。在致辞中,陈水扁谈完“四阶段论”之后,又提出了一套处理两岸事务“新准则”:“一个原则、三个坚持、五个反对”:“保台湾”的原则;坚持“民主改革、台湾主体意识、建立完整国家”;坚决反对一个中国、“一国两制”、“九二共识”、两岸一中或宪法一中、《反分裂国家法》。他强调,“一个原则、三个坚持、五个反对”,他任内绝对不会动摇,民进党也一定会坚持到底。

  此外,陈水扁在致辞中还充分肯定了“台湾团结联盟”与民进党的“兄弟关系”。另据透露,此前陈水扁还与李登辉密会达半小时之久。

  台当局接连发表新理论,意图何在?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年底,台湾将进行县市长选举,届时选举结果如何,将直接影响泛绿阵营2008年“总统”选举的行情。陈水扁此番言论,在为民进党县市长选举拉“台独”选票的同时,也等于为未来的接班人提前造了一点声势。

  至于陈水扁再次与李登辉同台言欢,岛内分析人士指出,陈李二人早已水火不容,此次“合作”只是想“营造泛绿携手和解的表象”,对抗泛蓝“马英九效应”成分居多。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