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麦莎专题 > 正文

辽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多条道路被冲毁数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3日电(记者姚剑锋、徐扬)受副热带高压后部的暖湿空气影响,8月12日8时至13日18时,辽宁省西部大凌河流域朝阳以上区间、辽河流域铁岭以上区间、浑河沈阳以上区间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降大暴雨。这次降雨由于强度大、降水集中,直接导致一些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险情和灾情,多条道路被冲毁,并有人员受到洪水围困。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言人艾义龙说,台风麦莎过境辽宁以及这两天突如其来的
大范围降雨给辽宁的沈阳、本溪、抚顺、铁岭、锦州地区带来影响。辽宁境内20处公路路段、2处铁路路段被冲毁或是坍塌,造成交通中断,有数人失踪。在抚顺、铁岭、本溪等地另有一些百姓被水围困,具体数字目前正在统计中。

  记者从抚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从8月12日8时至13日18时,抚顺地区平均降雨100毫米,最大降雨量235毫米。据测量,浑河北口前站洪峰流量为每秒990立方米,大伙房水库入库流量为每秒5050立方米。截止到记者发稿时(23时),部分乡镇电力中断,多处河堤决口,冲毁农田近万亩,已有9人失踪,全市转移被洪水围困和有危险的群众近4万人,尚有近千人被洪水阻隔在旅游区。目前有两个乡镇完全失去联系。

  对当前出现的汛情、险情和灾情,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密切注视汛情,加强水库调度,并指导和支持有关城市展开抢险工作,民政部门迅速开展救灾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对抚顺、铁岭、本溪等地因降大暴雨出现的险情,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设法营救被围困群众,确保营救过程中不发生伤亡;对险库险段加紧防范;高度重视山区小库和拦河坝的安全。

  相关专题:台风麦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