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沂蒙精神大型展览将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4: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健)沂蒙精神大型展览将于8月16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博物馆举行。这次展览经中宣部批准,由山东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临沂市委、临沂市政府承办,是全国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主题展览之一。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素称沂蒙山区。抗日战争爆发,党中央、毛主席指示建立沂蒙抗日根据地。根据地历经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两个时期,一直到新中国成立前夕。
沂蒙抗日根据地是全国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革命根据地之一。

  本次大型展览以“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为主线,分为红色的热土、可敬的人民和伟大的实践三大部分,利用图片、影视资料、实物、雕塑、场景复原、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和手段,通过80多件珍贵的革命历史文物和200多幅历史图片,回忆革命战争岁月,再现昔日烽火硝烟,展示今日老区魅力,诠释沂蒙精神的深刻内涵。

  为配合展览,15日和16日晚,将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举办《沂蒙颂歌》大型文艺演出,以文艺的形式展示沂蒙人民与人民军队并肩作战、鱼水情深、牺牲奉献的动人场面。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