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专题 > 正文

总政治部推出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永远的丰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记者孙彦新)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由解放军总政治部主办、总政歌舞团策划编排的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永远的丰碑》,15日晚在中国剧院上演。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和驻京部分抗战老战士一同观看了演出。

  为筹划好这场大型音乐会,总政歌舞团调集精兵强将组成合唱团和交响乐团精心排
练,这次演出是他们的首次亮相。演出中,参演人员以澎湃的激情、豪迈的气势,高歌了一曲曲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时期的经典歌曲。

  音乐会在雄浑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大刀进行曲》《游击队歌》《地道战》等歌曲,展示了一幅幅中国人民在民族危难关头奋起抗战的生动画卷。一曲清新悦耳的女声独唱《二月里来》,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6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根据地。《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延安颂》《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南泥湾》等人们耳熟能详的曲目,热情赞颂了抗日军民亲密无间、团结一心,对胜利充满信心,誓死驱逐侵略者的豪迈精神和英雄壮举。

  《黄河大合唱》把音乐会推向高潮,全体演唱人员先后上演了《保卫黄河》等7首经典曲目,表达了抗日军民众志成城、共御外侮的钢铁意志。

  音乐会在全场观众共同高唱《歌唱祖国》中落幕。

  演出开始前,李继耐看望了抗战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并代表军委、总政向他们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总政机关、驻京各大单位政治部领导,以及驻京部队和武警部队官兵共1000人观看了演出。

  相关专题: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