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代人物周报》创刊一周年专题 > 正文

原北京娱乐信报社社长崔恩卿在会上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39 时代人物周报

  2005年8月16日,恰逢《时代人物周报》创刊一周年之际。《时代人物周报》召集新闻学界、业界和广告界专家学者,举办了“人物类媒体:现实与前景”主题研讨会。以下为原北京娱乐信报社社长崔恩卿在会上发言实录:

  我对杂志不太了解,但是按照一般的经验我也有点想法。这种人物的报纸和杂志我直感还是有发展前景的,因为我们所有的事情都是以人为核心,都是人的体现,新闻的表现
也是人,人们对人的关注是本质的需求。以人物为主要内容的媒介出现,很多读者大家会关注,中年、青年、少年都会关注。

  做人物比较难,这个难就是因为很容易跟歌功颂德挂起来,很容易和红包、广告挂起来,所谓批判的态度就没有了。但是很难不等于不需要,我觉得人物类的媒体还是会有需求的。

  以人物为主的媒体发展我觉得开始还是从通俗入手比较好,从通俗走向权威,我觉得应该是这样一个过程。通俗和权威不矛盾,在社会上有了知名度,有了影响力,形成了品牌,有了品牌,它就权威。一个杂志、一张报纸都应该是这样。

  人物类媒体现在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盈利模式。以发行为主的人物类媒体要的就是可读性,加上一些猎奇。另一类就是靠广告,一旦要考虑广告收入,定位和目标的人群都要有所考虑。首先要考虑地域,以某一地域为主,目的是尽快形成影响力,形成品牌,然后再慢慢扩张。在经营方式上要集中力量在某一个目标市场造势,这个很关键,不管我们的报纸杂志是那一类的,地域性、贴近性都是很重要的。

  另外办这种周刊周报,我认为新闻性永远是第一位的。如果有一个新闻人物和特殊的新闻事件连在一起,可以下力量去做,甚至一期做这一个人都在所不惜。一旦遇到可遇不可求的东西,不能轻易放过。

  相关专题:《时代人物周报》创刊一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