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上网费莫名增加宽带账号可能被盗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52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盛文春 赵淑丽) 8月14日,家住包头市东河区的张女士打进本报热线说,她遇到一件荒唐事。平时根本就没人在家上网,然而上网费却日益增加,她对此感到很不理解。

  ★上网费莫名增加

  据张女士介绍,她于2004年9月份在家里安装了

宽带,当时办的是包月计费,每月120元,不计时。在安装后她并没有做密码更改。到今年3月份,由于单位工作比较忙,工作量增大,并且单位的电脑也安装了宽带,她在单位上网的时间比较长,于是她3月22日将家中宽带业务由每月120元、不计时改成了40元、30小时的计费方式。3、4月份费用都是40元,可7月20日她去交5月20日至6月20日的上网费时,工作人员告诉她这个月的上网费为120.3元。她感到很奇怪,这个月她每天都在单位加班到很晚,回家后从来没有上过网,她是
单身
,孩子又不在身边,怎么会出现高达百元的上网费?她怀疑可能是她家的宽带被盗用了。7月23日,她找到了内蒙古通信公司包头分公司东河营业厅,负责宽带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可以更改密码,当日她就把儿子找回家让儿子帮忙对密码做了更改。7月23日至7月31日她一直未上网。

  8月2日她又去查费,发现6月21日至7月23日的上网时间约为60至70个小时,费用达140多元,而7月23日更改密码后至7月31日这段时间,电脑上未显示上网记录。同时她发现,电脑上显示,仅7月18日早到7月19日中午就有5次上网记录,并且7月18日2155到19日1205一直有人在上网,而这段时间她在呼市出差。她再次找到东河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她说的属实,她的宽带网可能是被盗用了,并建议她去东河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报案。

  ★可能被人盗用

  就张女士遇到的情况,8月15日,网通公司东河营业厅的一位霍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张女士将自己宽带网的账号或密码告诉给别人,那么就有可能被人盗用。因为只要知道一个人宽带网的账号和密码,就可以在其它电脑上使用其账号上网。

  截至发稿时,张女士已到东河区公安分局网监大队报案。记者提醒广大读者,安装宽带后应及时更改安装时的通用密码,不要将自己宽带网的账号和密码告诉别人,以免被盗用。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