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专题 > 正文

深圳车祸伤亡者近半是富士康公司员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车祸伤亡者近半是富士康公司员工(图)

  昨日下午,“龙华8·23交通事故”死伤者家属来到善后工作处理小组接待处,焦急地等待处理结果。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 李小萌/摄

 

  深圳“8·23”

交通事故发生时正值该外资公司下班时间,上百员工在现场购物宵夜


 
 新快报记者 梁健中 王华平 实习生 陈杨

  前天是广东
交通安全
百日活动的第一天,但前晚8时30分左右,在深圳宝安龙华街道却发生了深圳建市以来最大的一起交通事故。截至发稿时止,事故共造成38人伤亡,其中19人死亡。此次事故中,富士康公司有3名员工死亡,多人受伤。事发后,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拘留。事故处理小组正在处理善后事宜,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昨天凌晨2时30分,记者赶到深圳宝安区龙华街道特大交通事故事发现场看到,警方已经将现场封锁。据目击者称,事发时,有9人被当场撞死,其中3人是富士康公司员工。

  9人被当场撞死

  记者在现场看到,事发的人行道横跨一座桥,桥东边10米长的不锈钢护栏被撞歪,30米外人行道上的一棵树倒在路边,再往前20米处的隔离带铁栏也被撞断。在出事的人行道上,看不到一点血迹,但却能闻到血腥味。现场的一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在前晚11时许,消防部门已经用水将路面上的血冲洗干净了。

  虽是凌晨,但在桥边仍有20多名男子在清理现场。据了解,他们均是龙华市政所的工人。一位姓刘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要赶在天亮前将事故损坏的桥护栏及隔离带修复。

  据现场一名工人说,事情刚刚发生时,整个现场惨不忍睹,路上到处都是鲜血,从桥头隔离带起近100米长的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地躺着被撞倒的路人,其中有20多人是从附近的富士康公司刚下班回家的员工,还有多名正在桥上摆摊的小摊贩及路人,有些人还被撞到桥下的河涌里去了。

  现场捡到17个富士康工牌

  事发现场仅50米外,就是深圳市最大的外资企业“富士康”公司男员工的宿舍楼。因此,“富士康”成为此次事故中最大的受害者。据住在该公司的一刘姓员工介绍,该宿舍楼住着约5000多名男员工,事发时正值公司下班时间,不少员工便来到桥上的“临时市场”购物和消夜,当时在现场的员工至少有百人之多。

  事发后,该公司一负责人曾透露,当时在现场就捡到17个“富士康”的工牌,其中3人当场死亡,而受伤人员一时仍难以统计。

  相关专题:深圳发生建市来最大车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